晚风从窗外吹了进来,带着一丝寒意。一个小女孩朦胧中踢翻了暖烘烘的被子,正缩成一团哆嗦着。这时,一双温暖而有力的大手伸了过来,它抓住了被子,盖在了小女孩身上,把她裹得严严实实。这双手的主人,便是小女孩的母亲,只见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挂着笑容,十分幸福。
突然,小女孩也笑了,像朵粉红的蔷薇。
在小女孩不听话时,父亲会教育她,但这种教育,在女孩眼里,却是“骂”,所以她经常会反驳,因此,有时候也免不了一些皮肉之苦。
这时,女孩伤心地哭着,父亲听了,就会站起身来,悄悄地来到她身边,分析着对与错,而刚刚还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的女孩,早已笑逐颜开,父亲看到破涕为笑的她,也欣慰地笑了。
“妈妈!妈妈!我学会了,我终于学会了!”女孩高兴地叫着,此时,她正骑着自行车,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而她的妈妈也笑了,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有谁会知道,在前一分钟里,女孩“哇哇”地大哭,看着受伤的部位直掉眼泪,而她的母亲却在一边鼓励着她,最终,女孩在母亲的鼓励下学会了骑自行车,而那位一直在一旁默默付出的母亲,却在一旁看着女孩的娇小的身影哭,那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幸福的。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它们细心地织着女孩的童年……
在雨季里哭泣
那是一个叛逆的下午,我疯狂地推开门,不顾老师和同学讶异的目光,离开这个我渴望求学又心力不足的地方`````
渐渐的,我的思维得到了放松,躺在草地上,享受着阳光的滋润,数着天上那遥不可及的一片片棉花糖似的云,做一切我喜欢的梦。这样的我,我喜欢;也只有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这是个只属于我的阳光天地。在这里,我又是那个潇洒,喜欢阳光,喜欢书,喜欢朋友的女孩。只是,我没有朋友。因为,我是一个叛逆的女孩。至少,在别人面前,我就是这样。
我曾经是那么渴望,渴望拥有一个朋友,即使她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可是,从没有人在我身上停留过,哪怕一秒也好。
从此,我更加喜爱这个地方。在这里,我潇洒,我脆弱;在外面,我疯狂,我叛逆。只是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外面的世界却是别人的。而我,也学会了武装,学会了如何残酷,如何掩护那个脆弱的自己。
我以为,我会就这样走下去,一个人的天空,一辈子的孤单~~~可是,就在我想抹干眼泪,倔强地走下去时,他出现了~~~~
我又一次逃课了。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书,却不曾一次安安静静地读书,也许是我不想让别人识破那个虚伪的我,也许是我不想看到老师眼中那憎厌的神情,也许~~~~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越想越气,阴着脸,低着头,快步向前走。“哐”的一声,伴随一声胆怯的“对~~对不起”。我不动声色,继续前行。他满脸不解,三步并作两步地赶上来,张开大可遮上一片晴天的手掌,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吹胡子瞪眼”地死盯着他那一脸懵懂的神情,极不情愿地进行一系列动作:后退,弯腰,伸手,捡起,又回首把书“扔“到他手里,毫不理睬地继续我的行程。
我独自走到那个属于我的秘密基地,正想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却发现背后草丛中有一身影鬼鬼祟祟。我不禁懊恼地吼道:“是谁在那边,给我过来!”过了一会儿,才看到那个跟踪我的人——居然是他,刚才跟我相撞的人。一看到他,我更是火山爆发:“你搞什么鬼啊!”他只是小声地嘀咕着:“我只是想跟你说声对不起~~”
“我只是想跟你说声对不起~~”一句不经意的话语像暖流般流遍我的身体。他~~跟我~~说~~对不~~起。我呆若木鸡。好普遍的话,却又那么真诚。在他温和且又一丝胆怯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希望。也许,他可以,成为我的朋友~~
从次,我天天与他同在。一起谈天论地,分享秘密,真情友谊,再创奇迹。我的脸上时时现出笑意。那是幸福的笑,开心的笑,也希望,那是永恒的笑。
不知道是谁曾经这样说过:“现实,总是和我们所希望的背道而驰。”我们的“亲密”来往引起了老师的注意,同学的鄙视。所谓忠言逆耳,就是老师三番两次地找我“聊天”,而我也再三地把老师的话随风而逝。老师见我面不改色,行不改正,无可救药,便把矛头指向他。他懦弱,但真诚。我怕他会经不住老师的“呲牙利嘴”,同学们异样的眼光。我想要放弃他,不想连累他,但我又不想离开他,舍不得他。因为,他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被请到办公室“喝茶”。回来后,脸色苍白,说话支支吾吾。他让我到学校后花园等他,他说有事要跟我说。
“对~~对不起。”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好熟悉的话语,好无奈的话语,让人厌恶。
天,下起了绵绵细雨,让整个世界蒙上神秘,又略带忧伤的色彩。天公作美,为我哭泣,只是为何天公有情,人却无情。
“哈哈,好小子!这么幸运,成为我的第一个朋友”。望着他慢慢转身的背影,一丝难舍涌上心头,“也是,我的最后一个~~朋友~~。”
雨,依旧下着。看着他孤单的背影,我流下了第一滴眼泪,第一滴为他人而流的眼泪。“朋友,千万,记住我!”~~
一如既往,我逃课了。来到着个属于我的天堂。躺在青青的草丛上,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做着我喜欢做的梦,还有那一句:
宁愿笑着流泪,也不哭着说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