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校园里仍是春意浓浓,景色奇丽。走进校园里像能看见一片绿色的景象。
我们的校园并不宽大,但是景色却别具一格。下课了,女生们这一群那一伙的,说着自己的小秘密。一只锦绣的蝴蝶穿过人群,传来一阵赞叹;一阵清凉的风从撒欢的男孩儿的脸颊上拂过,感觉一阵清爽。天空上挂着一颗红红的太阳,阳光透过一团团洁白的大枕头似的云洒向校园,极是舒畅。
每次在操场享受暖和的阳光时,就会想起学校里那次举行的体育小赛。
那天,下战书天色阴沉沉,天空中没有一丝阳光。学校要举行一场体育小赛,班级中要选12名同学来参加这次比赛,这12名同学中也包含了我。
来到操场一看,人隐士海,每个班都有自己的啦啦队。当分配好自己的啦啦队和搭档时,我的心情越加紧张,头上冒着汗,一阵清风吹过我的额头,好像帮我抚平此时的心情。
比赛开始,我们的对手是13班,他们班的实力可不比我们班差。我们班第一组出场的是孙浩阳和米诺诚,他们飞一般到达了终点,领先13班了。马上轮到了我们组,紧张的心情油然而生,大柳树挥舞着自己的枝条似乎在鼓励我似的。轮到我们组时,我和搭档配合的很好,球的位置也调整得相称不错,我们又领先了,终极我们班得第一名。此时,云层披发开,阳光照射下来,旁边花坛里鲜花怒放,那朵娇艳的玫瑰花似乎妈妈的笑脸一样,这一切都令我无比欢心。
固然这是一次小小的体育比赛,但对我而言这就是一种荣誉。
初夏,校园的风景是锦绣的,是耐人寻味的,由于校园的那一缕阳光永远值得我怀念。
校园夏天的早晨
有人歌颂校园秋天的中午,有人描述校园冬天的黄昏,有人赞美校园春天的晚上。然而,我却被校园夏天的早晨深深地吸引住。
一大早,我到学校操场上去跑步。太阳还没出来,还是暗暗的灰色。操场上的人很少,寥寥无几。
过了一会儿,天亮起来了。站在空旷的大操场上抬头望去,天空中的云层仿佛离我们很近,阳光从云层后面射过来,给云层镶上了金边。深灰色的浅灰色的云,一堆堆,一团团地排列着,不像那晴空中的丝丝轻云飘浮不定,仿佛是镀上了金边的瓷器,自有一股凝重在透出华丽的风采。这些云层清清楚楚地在那里,似乎已经经历了若干个世纪,所以才能蕴含着特殊的成熟的魅力。但是,在那金黄色的阳光的映衬下,你仍可感觉到它们散发出来的活泼的生气。
我跑到乒乓球台边时,便停下来观看体育老师和学生打乒乓球。只见学生慢条斯理地打过去,老师也轻轻地打了过来。由于老师打得太轻了,球荡在离中心过些的地方上,学生伸长了手去,想接住球,不让球着地。但是他的手不够长,够不着。他机灵地把球板朝着乒乓球将要落下的地方轻轻地往上前方向扔去。球板把球打了回去,球板却落在地下。他又迅速地拿起放在旁边的另一块球板,又继续回击。最后以21:20的成绩赢了老师。
比赛结束后,我向周围扫视了一下,看见球台边立着一棵难看的香椿树:歪歪扭扭的树干,纵横交错的枝叉,粗糙的老树皮一片片张开了嘴,要不是枝头几点鹅黄色的嫩芽给它带来几分生气,我真以为它是株干透了的枯树呢。
这时,天突然下起雨来了。雨落在校园里,那苍老的榕树,被风雨打在身上,那软长的胡须,被风轻轻地摇摆着,那曲折的树干,被雨淋湿了。啊!老榕树,多么青翠!
我愿做校园的一草一木,装饰我的校园,让校园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