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1、我学会了自行车:放假了,妈妈对我说:“同学们都会骑自行车了,你怎么办?”我说:“我不学,骑车不安全,万一摔坏了怎么办呢,我还是以后再学吧”。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不行,以后在学,今天推明天 ,明天推后天,什么时候学会呀!”“我长大了买汽车不就行了”我小声说“这么一点困难你就被吓倒,不行,一定得学”。“那„„就试试看吧”。于是就从这个星期六开始,妈妈教我骑车子。
星期六、星期天爸爸、妈妈抽空带我去学车了。开始,我哭着不肯坐上车子。爸爸说:“不要怕,我在后面扶着你。”“好”。我上了车,“我扶着你呢骑”我放心大胆地骑了起来,连爸爸在后面松手也不知道,我突然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摔得非常疼,我哭着喊,“不学了,不学了”。妈妈说:“你学车子必定会摔倒,你怕摔就远学不会。”爸爸又走过来说:“你刚才已经会骑了,你看我在那里,我放手很长时间了,都是你自己在骑呀,只要你再学学上车,练练就行了”。“啊!我会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终于学会骑车子喽”!
学骑车子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一样东西,只要不怕吃苦,不怕累,就一定能学会。
2、我学会了游泳:放暑假了,有一天,爸爸对我说:“袁晟,今天带你去体育馆学游泳。”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坐着心爱的车出发了,路上我一边听着动听的音乐,一边欣赏着窗外美丽的景色,不一会儿就到了游泳池。
一到游泳池,我看见那里有许多的小朋友,真是热闹非凡!我在游泳池边热了热身,带着游泳圈跳下了游泳池。折腾了一会,我以为我学会了游泳,于是把游泳圈放到岸上。正想游,身子却一个劲的住下沉,结果喝了几口水,好在我旁边的爸爸拉了我一把才不至于出事。才知道游泳没有那么简单。 我回到岸边,爸爸教我怎么游水,爸爸给我做示范,可我还是游不动,身子还是住下沉。我马上憋住气站起来,把头露出水面,爸爸教我从最基本的手划脚蹬开始学习。我一遍一遍地重复同样的动作,在爸爸的耐心指点下,自己的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在游泳池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就像一只快活的小鱼,在一旁的爸爸看见了,高兴地笑了。
不知不觉,到下午六点钟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3、我学会了洗衣服:星期六,我做完作业,看见了一大堆衣服放在盘子里。心想:我现在已上了三年级,应该帮妈妈做家务了。于是,我决定洗这些衣服。
来到井边,我把洗衣盘放在地上,先往盘里倒点洗衣粉,再往盘里倒水,然后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钟。开始洗时,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见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心想:这么多的墨水,怎么能洗干净呢?我脑子一动,妈妈洗过我的衣服,放过了洗洁净。于是我就拿了洗洁净洗这件衣服,把衣服一搓,就能干净了。洗完袖子,洗领子,然后搓衣服的前襟,再搓后襟。搓着搓着又想起了老师说的话:“做事一定要认真,不要马虎了事。”我认真检查一遍,好像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洗着洗着,我终于把衣服洗干净,再把衣服拧干,最后把这些衣服拿到阳台上晾干。妈妈下班回来说:“谁把衣服洗了呢?”我高兴地说:“妈妈,这些衣服是我洗的。”妈妈点了点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洗衣服真的不容易,看着我自己洗的衣服一件件都是洁白的,真开心啊!不到洗衣服是这么难的。但又有这么大的收获呢!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今天,我去我经常去的一片空地上去和我的朋友一起玩,我来到了那里,看见他们都在骑自行车呢,我心里直痒痒。于是,我找到爸爸对他说:“爸爸,您教我骑自行车吧!”爸爸对我说:“教你可以,不过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我说:“好!”第二天上午,我推着爸爸的自行车,可是我就是没有勇气骑上自行车。爸爸看我犹豫的样子:“怎么了臭小子,开始打退堂鼓了吗?你可是说不会半途而废的哦!”听了爸爸的话,我心一横,一咬牙就跳上了自行车。开始,爸爸扶着车子让我骑。过了一会儿,我感觉爸爸没在,往后一看,哎呀,爸爸真的不在。我没了勇气,车子一歪,我就“啪”的一下倒在了地上。我痛得呲牙咧嘴的,心中顿时有一种恐惧感,爸爸连忙跑过来扶起了我,爸爸对我说:“要一直往前看,不能左顾右盼,心要冷静,要掌握好车把。学自行车就不能害怕,连摔倒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可能学会呢?”我按爸爸的指导去做,果然没有摔倒。不过手还是有些抖,车子有些歪歪扭扭地走着,但我还是坚持着,头上冒着汗也顾不得擦。我又绕着空地转了几圈,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真高兴。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终于知道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和“坚持不懈”是什么意思了。
6、我学会了孝顺:从小到大,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事:学会了说话走路,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溜冰,学会了打篮球„„但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学会了孝顺,比如那一件我孝顺妈妈的事。虽然我已经十一岁了,但有时仍然很淘气顽皮。父母要我做什么,我总是反着干,要是有什么不符合我的心意,我就会大闹一番。特别是中午妈妈睡觉时,我总是熟视无睹,总在一旁大喊大叫,让妈妈不得入睡。妈妈责怪我时,我还振振有词。可后来我渐渐明白了父母的苦心,改正了错误,成了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前不久,妈妈可能吃了些不干净的东西,拉起了肚子。去医院看病回来,吃完中午饭以后,便躺在床上睡觉。我见妈妈在睡觉,就停止了说话,吃完饭,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桌旁做作业,生怕惊醒了妈妈。我静悄悄地写着作业,突然,大姨进我们家来了。由于妈妈房间里的门是关着的,所以大姨并不知道妈妈在睡觉。大姨一进来,就高声问我道:“庆宸,你在写作业成绩吗?”我心想如果大姨继续说话,一定会把正在睡觉的妈妈吵醒。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低声对大姨说:“大姨呀,小声点儿,我妈妈拉了肚子,还在睡觉呢!”大姨一听,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她也小声说道:“以前你妈妈睡觉,你都大喊大叫,今天怎么这么孝顺啊!”下午大姨告示诉了妈妈这件事,妈妈夸奖我说:“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知道体贴孝顺妈妈了,”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里暖洋洋的,也为以前的不懂事感到内疚。 是啊,父母为我们会出了巨大的心血,辛辛苦苦把我们扶养大。我们一定要报答他们,不让父母失望,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 简评:你的确长大了,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得到。继续努力啊,让自己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7、我学会了炒菜:我第一次炒菜的时候,把菜都烧糊了,爷爷吃了我做的菜,都吐了,爷爷说:“你都十岁了,都还不会做菜,从今天开始,你跟我学做菜,如果你不会做菜,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吃什么呢?”爷爷说着我们就开始炒菜了。先学炒白菜。
我把白菜洗干净了,就看着爷爷炒一遍,爷爷做完了,现在轮到我了,我把白菜切成一截一截的,接着再把油倒进锅里,然后点火,再看油热了没有,油热了就把菜倒进锅里,用铲子翻炒几下,再放一点盐,加一点水,过一会看熟了没有,如果熟了就把菜盛进碗里,一碗炒白菜就出锅了。爷爷尝了一下,说:“还可以,以后要多做,你会做得越来越好吃的。”
我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既要煮饭,还要炒菜,每天都这样做,因为这样做可以让爷爷少干一点活,让他不在家的时候,不用担心我。我做的菜也越来越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