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初中作文
1、渐渐明白
时间匆匆流过,考场中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一缕阳光透过玻璃反射进来—金黄色,温暖、柔和、熟悉,照得我的心暖暖的,模糊的思绪随着这暖意渐渐清晰,逐渐明了„„
睁开惺忪的睡眼,今天便是一模考了。我怀揣着忐忑与不安,匆匆起床。母亲依旧和往常一样,在厨房间忙碌着,洗漱完毕,早饭也做好了,是蛋炒饭—温暖的金黄色,吃完饭,我踏出了今天的第一步,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的每一步都格外沉重,心中的不自信渐渐表露,拖慢了我前进的速度,从楼上到楼下,我好似走了人生中最最漫长的一段时间。
外面天还未亮透—寒冷的灰色,昏暗、寂寥,凛冽的冬风吹着地上那无助的树叶,使它不情愿的原地打转,树上的叶子仍不愿意轻易掉落,只有单调的几片,摇摇欲坠,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心中仅有的那一点自信也被这景致消磨殆尽。
只是无意中的一个回头,我便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头发也在风中摇曳着,是的,是母亲。也许是因为被发现了,她竟有些害羞,我挥了挥手,望着她,在她的眼里,我看见了熟悉的颜色,是那充满希望的黄色,如同早上的早饭,如同温暖的阳光,那澄澈的双眸中焕发着一种期望,她对我说道,“孩子,加油!”柔和的4个字,却带着一种特别的温暖与力量,带着一份期待与关心。我也向她挥挥手,语气中带着勇气与坚持,回答道,“我会努力的!”抬起头,我看见了那冲破昏暗的阳光,一缕缕一丝丝的地洒在大地上,给人以温暖、给人以自信,树上的残叶虽然摇摇欲坠,却依旧坚持着,顽强地延续着自己的生命。
我再次勇敢地抬起头,望向远方,回忆起人生中的点点滴滴:每一次比赛,母亲都会鼓励我,叫我好好努力;每一次考试,母亲都会陪伴我至深夜,再早早的起来为我做早饭;每一次失败,母亲都会安慰我,叫我别泄气;每一次的第一次,母亲都会在我身边,带着那熟悉的眼神,给我力量,给我温暖。
现在想想,我好似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渐渐明白,爱一直在我身边。生活中的我们并不孤独,我好似明白。萧伯纳说过“我从地狱来,往天堂去,正路过人间”,生活永远是美好的,莫放弃,莫彷徨,爱与你同在。
是的,我渐渐明了,母亲永远是站在我们身后的那个背影,那一缕阳光„„
2、 渐渐明白
晨曦要感谢阳光给人们带来黎明,花儿要感谢小草把它衬托得鲜艳夺目更加美丽,小鸟要感谢大树让他有高歌的舞台,我要感谢我身边的人无私照顾让我茁壮成长。 当我刚踏上了这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校园,压制不了心中的那一丝丝好奇,喜欢到处乱逛,喜欢与同学谈天说地。在一次考试中,我的成绩狂猛下滑、名落孙山。我渐渐善辩起来,我为自己考试的不好开始掩饰,“我不是不认真而是题目太难做了。”我曾这样想过。老师的一句句思想启迪,我拒之门外,又恢复了以往野蛮、固执的性格。
雄辩的心,使我一次又一次倒在了失败的路上,总觉得怎么也站不起来,总觉得成功的路还是那样的漫长。
“无可奈何花落去”,成绩的下滑,使我得到父母更严厉的批评。“这次考试又考怎么了。”父亲用严肃的语言向我袭来。我的心中开始忐忑不安“没······没······还行。”我的语音断断续续,不敢再反击。每天父母就像一缕白烟,一缕挥之不去的烟在我的四周浮游。
“似曾相识燕归来”,又如同往年,我尝到了老师、同学的用心良苦,父母的无微不至,开始感到那一阵迷茫渐渐散去,我振作了起来,如同一个重新改装的小战士,站上了新的一条战线。碌碌无为已成了我的过去,每天反反复复地吮吸着老师、同学的优秀教导,父母的人生哲学。作文渐渐明白。
在老师、同学、父母的帮助下,我进入了初三,进入了初中的最后一个战场,我明白了许多,收获了许多。在那百花争芬的季节里,我将成为那最闪耀的那一朵,我
一直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如果没有父母及其很多人的帮助,我又怎么能闻到一阵扑鼻香呢?又怎么能自我陶冶呢?我的心事一天天加重了,中考的冲刺是我又迈向成功路上的一步。
感谢你们的付出。不,应该是感谢你们那精神的支柱,那深刻的启发。相信我,一个九年级的初中生将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