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拔节的玉米秸,每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了一节,又长大了一岁。翻开我的成长记录,看到六岁时学骑自行车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六岁那年,看到邻居姐姐经常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潇洒地转来转去,我非常羡慕,就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趁热打铁,开始练习学骑自行车。
我这样的大高个儿一定会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车子。没想到车把根本不听使唤,上来就摔了一个屁股墩儿。我咬咬牙站了起来,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胆子要大,要沉住气,要有自信。于是,爸爸帮我扶住车子,我试着骑了几圈,效果还不错。
“自己去练习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励我说。
“啊?又让我去挨摔?”
“怕摔跟头,你永远也学不会。”
豁出去了!我颤巍巍地骑上了车子,车把在不停地摇晃。
“别着急,稳住把!”
我定了定神,车子总算不扭秧歌了。
“往这儿看!”爸爸拿起了相机。
“咔嚓!”我滑稽的神态就永远定格了:咧着嘴,瞪着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骑车子,而是在踩地雷。不过,时间不长,我就可以轻松地骑车上路了。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明白了一个成长的道理:学事情总有一段过程,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知难而进,就能够成功。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件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时光的河流,它让我长大,催我奋进。
在成长中,我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这些故事伴随着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在儿时,我也有我那小小的故事,就是妈妈带我玩滑滑梯、荡秋千,玩过许许多多的游戏和玩具,还有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这些故事事我儿时的故事,所以我儿时的故事事小小的。
光阴一次次在我眼前飞去,在我脚下溜走了。我已经变成了一名小学生了。这时候,我也有我那许许多多的故事。这些故事不再和爸爸妈妈们一、有关了。我和朋友们一起玩,学习……和同学们在一个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坐着,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家”里。我也有我那小小的故事。如:和朋友们一去打羽毛球,踢毽子,跳绳,跳格子,学习……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但是这些故事不再是像儿时那样,那么渺小了,现在变得微微的大了些。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现在,我长大了,变得懂事了,快要毕业了,快要离开母校了。现在,我也有一些有趣的故事,不过这些故事在也不像儿时那样天真活泼了。这些故事是关于友情,情亲,师生情和学习的。在运动场上,同伴们喊着加油!在学习上,父母和老师为我鼓气,这些故事变得越来越大了。
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学生了,已经告别了母校,告别了同学,认识了新同学,有了新朋友。可是在路途中,我还是怀念着老朋友,老同学,他们的音容笑貌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中深深的浮现。所以,现在的故事是成熟的,略略带着一种淡淡的悲伤和忧愁。但是我知道,在人生的旅途中还会有更多的故事。让我们珍惜光阴,去创造更多的故事吧!对我有帮助。
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大白天我都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我已有了不少进步,我很想找一个机会来练练自己的胆子。
机会终于来了,我正在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叫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心想:这正是一个锻炼我胆子的好机会,而且找下来的钱还可以买零食,真是两全其美。于是,我拿着钱兴冲冲地出了门。
然而,一到外面我就有点后悔了,到处黑乎乎的,路边的大树像妖怪一样张牙舞爪,吓得我不敢往旁边看。而我走的又是一条连路灯也没有的小路,只好借着居民楼里那微弱的灯光,走几步停几秒,就这样伴着恐惧向前走了十几步,心想:只要走到有亮光的地方就不用怕了。四周围是那么的静,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我不禁将脖子缩进衣领里,就像一只蜗牛躲进自己的壳里才觉得安全一样。突然,一团白乎乎的东西出现在我面前,我“啊”的叫了起来,没想到,那东西竟然被我的声音吓跑了,我这才发现原来是一只白猫。此时的我已经出了一身冷汗,希望快点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我加快了步伐,终于看到了超市的招牌灯,我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快速向超市跑去……
到了超市,我松了口气,买完东西就往家走。我又不得不来到了那条漆黑的小路,紧张的气氛又向我袭来,我怎么会这么胆小呢?不!我要勇敢些,我要战胜恐惧!我得想个办法才行。于是,我想起了《唐老鸭和米老鼠》的故事来,一边想着它们的可笑,一边蹦蹦跳跳地往前走……
现在,我已经不怕黑了,因为我知道恐惧来自内心,要想战胜恐惧,就必须战胜自己。胆大走遍天下,胆小寸步难行.
“成长是一扇树叶的门,童年有一群心爱的人,春天是一段路程,沧海桑田的拥有······”每当我的耳畔响起这首熟悉的《心愿》,我便会想起我成长的故事。
那年我刚满10岁,和表姐一起去操场玩儿。
刚来操场,就看到三个大小不一的跳竿,仔细一看,竿上还有刻度哩。最高的120,其次是0,最矮的也有60。“这里有3跟跳竿,你能都跳过去吗?”表姐突然心血来潮地问。都跳过去?!”我张大了嘴吧,先撇下120的竿不谈,单单是跳过这0的跳竿,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都有些不容易。第一根,也就是60高的,我轻松地跳了过去。第二根在表姐的催促下勉强完成。接下来,我可犯了难。我在第三根竿前迟疑了好一会儿都没敢跳,额头上渐渐渗出了汗珠。“跳吧。”表姐继续鼓励我,可有时候这样的鼓励却是起反作用的。“可是,我,可是······”我开始语无伦次。“怕?”表姐说出了我的心声。“嗯”我尽量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深吸一口气。“怕什么?”表姐有些急了,“怕摔了?”“嗯。”为了不表现出我的紧张,我选择了尽量少说话。“你看,这是一块草坪,摔下来会有什么事?”这句话似乎充满了神奇的力量,使我的心一下子舒展开来,全身都放松了。相信这就是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吧。我后退几步,鼓足了劲,拿出那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势向前冲刺,但跑到竿前时,我又条件反射似的停下来了。我的腿好像不听使唤似的,立刻软了下来。“跳啊,还等什么?”表姐似乎是真着急了。不行,再来一遍。我又后退几步,深呼吸,向前方冲刺,两耳边的风呼呼的,似乎都在为我加油。离竿越来越近了,我放慢速度,使出全身力气,纵身一跃······“耶!我跳过去咯!”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因为这一跳使我告别胆小,走向勇敢,成长成一个勇敢的人!!
想到这里,我手握着笔,情不自禁的笑了。
童年,多么让我留恋!可它却用层层烟雾,将我遮住。童年,多么令人回味!可它却像一片片羽毛,越飘越远。偶然间,我采了一串童谣放在口中。啊!那正是我的童年,它像一串糖葫芦,又酸又甜!
记得那年,我只有六岁,每次看到爸爸喝啤酒时那陶醉的神情,就禁不住也想喝上一口过过瘾。但每回爸爸都摇摇头说:“这东西小孩可喝不得,喝了会„醉人‟的。”爸爸越是那样说,我越认为那是好东西。有一天,家中只有我一人。机会来了,我赶紧拿出一瓶“三得利”啤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开酒器打开了瓶盖,倒入小杯。而后,学着爸爸的样子,猛喝了一口。啊呀呀!这味道又苦又涩,怎么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也许多喝几口才能尝到甜头,我不由得安慰起自己来。又喝了几口后,糟糕,我感觉人像是浮了起来,头重脚轻,浑身乏力。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满脸通红,再看看那只剩下一半的酒瓶,什么都明白了。“什么不好学,竟学你爸爸身上的坏习惯!洗洗脸,睡觉去!”妈妈气不打一处来,板着脸,严肃地说道。 那天,我一连睡了十三个小时,醒来之后还觉得头晕,恶心呢,就像刚生过一场大病似的,唉,原来!这就是„醉人‟呀!我别提有多后悔啦!
虽然它只是我成长故事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大人说不能碰的东西,小孩最好别碰,否则,只能自讨苦吃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着我一路走来。 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其中有鲜花;有荆棘;有欢笑;也有泪水。第一次写下一篇小作文;第一次说出一句英语;第一次做出一道应用题;第一次被罚站;第一次不及格;第一次登台领奖;第一次登台演出,每一个“第一次……”都在我的心里留下了特殊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