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晒太阳作文
晒太阳,一个再普通不外的动作了。除了紫外线对人有好处之外,晒太阳也能让人的精神得以放松,为人们加油鼓劲。
我很小的时候,家住在一层,有个院子。那个时候一束束阳光总能穿过窗户和门照在地板上、桌子上和沙发上。而我,便经常坐在窗前,让和煦暖和的阳光照在身上,整个人都暖暖的。
那时的学业不重,天然有大把的时间享受贵重的童年。记得有一次,妈妈上班不在家,姥姥在阳台缝缝补补,我慵懒地躺在沙发上,看着太阳。意外埠发现假如眯着眼睛看太阳的话,眼睛里就会布满彩色的阳光,再闭上眼睛,仍是能感觉面前亮亮的。这个有趣的发现,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晒太阳也能带来好心情。白日里晒过的被子,晚上盖的时候就会有太阳的味道,妈妈老是这么说。阳光好的日子里,妈妈常常把被子拿到院子里晾晒,到了晚上我便喜欢把头埋在被子里,一股香气扑面而来,感觉彩色的阳光好像真的钻了进去。盖着有阳光味道的被子睡觉,老是能睡得很安逸。
即使现在,我也仍然喜欢沐浴在阳光里。我的课桌,总能奇迹般地有阳光照着。有时候都下战书了,还会有一丝顽皮的光线从食堂窗户反射到我的座位上,让学习了一天的我得到片刻的放松,心里也会有一些暖和,这大概就是我与它的缘分。
学习累了,我就向窗外瞥一眼。有人说我是在望天,他们不明白,这是我与阳光的精神交流,鼓舞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