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角落作文600字
随着时间的飞奔,岁月的消逝,总有一些被时光抹去的东西——记忆。这段记忆,是我童年的记忆。逝去的时光让我做了一个失忆者。幸好,我发现了那个被遗忘的角落。
将时间往前推,回到我与妈妈做大扫除的那一天。当我移开我的床时,忽然瞟到了一个老旧的木质箱子,它被掩埋在灰尘里,好奇心不断驱使着我的手去触碰它,脚步也不自觉向它倾斜去。
我慢慢拂去它厚重的尘土,也试着拂去记忆中的尘埃。
忽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一个男孩——像是迷你版的我在哭喊:“妈妈,还我玩具!”妈妈说:“不行!你都要上小学了,还想着玩玩具!”
我一惊:原来这里装着我小时候的玩具呀!我赶忙打开。一打开,我吓得差点把盒子摔在地上——
竟是一只手掌大小的蟑螂!
这时,我脑海中再次闪过一个画面:一个十七八岁的少男和少女将一个三四岁的男童抱到床上,再把一只巴掌大的玩具蟑螂丢了过去。只见那小男童吓得尖叫一声,双眸通红,泪汪汪的,连滚带爬像个皮球一样滚下床,边哭边喊着:“妈妈,有蟑螂!”
像是发现了珍宝似的,我翻找着箱子的每个角落。忽然,我翻到了一把锈迹斑斑的玩具枪。这时,又一个画面映入我的眼帘:一群五六岁的小男孩们各自手里拿着把玩具枪,三五成群的互相“进攻”,“枪声”里夹杂着欢笑声。这画面是多么的温馨与快乐!
每一个来自这个箱子的东西都勾起了我对童年的美好记忆,即使是一张张乱七八糟的画。
我翻遍了整个箱子,总算将我童年的记忆在茫茫的岁月中拉了回来。我小心翼翼的将箱子盖上,安放妥当。同时也将我童年的记忆埋藏在我脑海深处,不因岁月的消逝而将它抹去。
在这个被遗忘的角落里,更是在我脑海中的角落里,我找回了我童年的记忆。我虽已迈入中学,但我依旧有童年——在那被遗忘的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