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那朵云作文
“撕下最后一页炫目的阳光,日子就跳到了秋天。”
悄悄地,躺在蓝天白云下,感触感染着风轻,云淡......
闭上眼,许多事儿,像片子画面般浮现在脑海中。
时间,教会我们成长。岁月,让我们徐徐成熟。
“记忆像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绿早已埋藏在记忆里,唯有铺天盖地的腐烂气息留在时间的尾部。”
有人回忆过去,闭着眼默默流泪;有人憧憬未来,咧开嘴强颜挤出一丝欢笑......
正处于豆蔻年华的我们,不免经历一些起起落落。失意,悲哀,成功,快乐。正所谓"哭有时,笑有时,欢乐有时,悲伤有时。"
戴着P3,听着ay day的歌,拉着她的手,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走着,缄默沉静不语,悄悄哼唱。一句句布满诗意的歌词让我们感触万千......
手牵手在草地上自由地奔跑着,疯狂呐喊,尽情欢笑,跌坐在草地上,彼此对视,会心一笑,伸出手指,我们拉勾"五百年不许变","当我们老了,一定要记得曾经拥有过对方这样的朋友。""不合错误,不是曾经,是永远"抿着嘴,用力点点头,一定,一定!
"呀,上帝哭了耶,快跑啊"
淋成落汤鸡的我们看了看对方,呵呵傻笑。
......
天际的彩虹消逝了踪影,留下了一道弧线,脑海中的七色还在飘,仿佛依旧是那个淡蓝色的梦。
玄月的天空依稀晴朗,阳光下许多故事缓缓酝酿。那个下战书有风在轻轻流淌,站在马路两旁,看着车来车往,车来车往。不知最后,你是否看见天使在翱翔,翱翔......
天边的那朵云,笑了。
探访蒲公英
星期天,我与姐姐和舅舅他们一起去了大姨夫家的果园。
在去的路上,我坐在小轿车里不停地观察着旁边的风景,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天空中的那朵云彩十分奇怪,我心想:这种云,我还是头一次见过,真是太美了!因为那朵云的中间插了一条飞机线,这条飞机线就像把那朵云给“串”了起来似的,真是太奇怪了!!
想着想着,我们便到了果园。
一到果园,我和姐姐便去爬“山”,我们登上了“山”。我放眼眺望,啊!多么壮观啊!这些树怎么都这么矮呀?这个问题困扰着我,我本以为这些树都是高高大大的呢?可是,现在看来并不是那样的。
正当我在绞尽脑汁地思考时,“真美呀!”姐姐地一声大叫,把我从问题的困扰中拽了出来。,我眼睛随着姐姐指的方向看去,“啊!是蒲公英”我也不住地惊叹了一声,“我要帮蒲公英播种!”说着便拿起一朵蒲公英,用力一吹,啊!蒲公英们便乘着风儿去旅游了。我只知道蒲公英可以做药,却不知道它还有什么作用,更不知道它的来历。
于是,我在好奇心的驱动之下,我回到家便上网查一查蒲公英的资料。
据古书上说:“花罢成絮,因风飞扬,落湿地即生。”原来蒲公英在早春及晚秋时开花,在路旁 、田野 、山坡等适合他生长的地方,都会看见它的身影。蒲公英的名字也是有来历的哟!它还有一个很美丽的传说:有一个16岁的少女患有乳痈,而父母没文化又不理解她,她又羞又气所以她才逃出家园投河自尽,幸好被一对好心的渔家父女给救了起来, 他们用一种形状是翠绿的披针叶形,上被白色丝状毛,边缘呈锯齿状,顶端长有一个松散的白绒球的野草,洗净后捣烂成泥,敷在少女的乳痈上,不几天就霍然痊愈。之后,少女将这种野草带回家园栽种。为了纪念这对渔家父女的恩情,便把这种野草称作蒲公英,简称公英。
这次本是有心去果园摘脐橙,可却在无意中探访到了晚秋在山野开放的蒲公英,也算是一个重大的收获呀!
其实生活处处有知识,就在于你是否有心去探求了。
仰望天空
云层是大自然最美妙的演出,只是人们总是忘记抬头看一看。看云,会使你融入大自然之中。
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爱看云,这或许和小时侯便躺在婴儿车里,一直凝望着蓝天,看它那多姿的身段有关吧!
仰望云天,你有过吗?
“看,你看!那朵云好美!”小倩望着云儿激动的对我说。
我抬起那已麻痹在题海中的老带,看向那朵云上。
“啊!好煤!”望着那云儿绵绵,洁白的身段,我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
一座巍峨的大山挺拔在空中,山腰上一圈美丽的“玉环”漂浮在空中,此时,我恍惚中看到一个妙龄少女,身披柔和的丝带,在翩然起舞。她扭动着纤细的腰枝,似风一般,忘情的舞动着。
她的每一个申请,每一个动作足以让我销魂。于是,我便呆呆的望着她,仅管这只是我的幻觉。
一片沉醉过后,我又把头埋进了一片题海之中。
你曾经仰望过云天吗?
我躺在青青的草地上,嘴里咬着一根狗尾草。眼睛直直的望向天空。任风儿抚摸着我发烫的脸庞。
一片片云朵组成了一条宽阔的大河。在风儿的带动下,波光闪闪。在阳光的照耀下,如梦如幻。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草动香两岸……”一位农妇摇着那一叶小舟,带着满舱的鱼儿驶向彼岸。
我突然想,如果有一座鹊桥载着我,飞向蓝天,在云中飞翔,那该多美妙啊!
你是否仰望过云天?
站在阳台上,手拖着下巴,在花儿的清香下,再一次跌入了恍惚之中。
云儿像海边的天使,朝着我微笑,却又飞到我的身旁,向我诉说着海燕的故事。
似千万只奔腾的骏马,在荒漠中奔驰着,蹄边扬起飞舞的黄沙,翻卷着,咆哮着,似有吞噬天空的意图。
天渐渐黑了下去,我也收回了心神,吃过晚饭,在床上想着云儿的故事。
云朵,似落化花流水般有情;似沉鱼落燕般美妙;今天,你仰望云天了吗?
七彩云
此时此刻,我正无聊地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天空。突然,一朵奇特的云飘入了我的实现。
那朵云跟正常的云不一样,是七彩云。正常的云是白色,可这朵云上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我忽然看见了一块污点,是黑色的,不知意味着什么。我怀疑我是在做梦,世上哪儿有真么奇特的云啊?但那不像是梦,在我的印象中,梦是恍恍惚惚的,朦胧一片,可这朵云却无比清晰。
这朵云引起了我的沉思,云难道有分类的么?这时,妈妈说:“文渊,帮我拿一些有写字但还能写得纸过来!”对了,用这种纸来写,虽是废物利用,但有可能看不清。云也是这样的吧,有利有弊。顿时,我恍然大悟:七彩云虽然绽出美丽的光芒,但也不一定是好事!原来这就是七彩云的意义。
我抬头望天空一看,七彩云已经不见了,也许那是我的幻觉吧,但给我的启示却是无穷的。我依然呆呆地望着天空,可心中已经有了刚才没有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