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片天空
披着赤红鳞甲的鲤鱼,携着满腔的向往,仰望着浩瀚的天空,疯狂地吐着幻想的泡泡,证明自己的存在。
(一)海洋,向往
我,平静地生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平静地度过朝阳夕霞,平静地在课上偷笑老师的榆木,平静地在课后任凭狂笑的同学在我面前一次又一次地拍着桌子。我仿佛置身于隔世的海洋,不停地想象着美丽的天空,眼里冲透着向往。
我很想跃过幻象看本质,很想飞到空中看那不可一世的太阳,但只是因为我是一只披着赤红鳞甲的怪异的鲤鱼,任何人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这头洪荒异兽做着一些荒诞的动作:
有时候,我会傻呆呆地盯着远方的大雁,或许有人会调侃:“你思春啊!”我会骚着凌乱的头发用呆滞的目光扫过他奇异的目光,或许又有人会说:“你装酷啊!”我将头转向黑板,尴尬地看着黑板上陌生的公式,或许又有个人在旁边道:“你装认真啊!”我无奈地一笑,天空中的一切都被笼罩在无尽的虚伪乌云之下,密不透风的敌意将我压得透不过气。那节课一直发愣……
(二)龙门,飞跃
心总是脆弱的,即使冷漠的气质也无法掩盖内心的一粟落寞。
总是在某个角落,校园外。看到一大群男生围着校门口的烧烤。狼烟四起,朦胧的烟尘中尽是无休止的欢笑。而我强忍着买烧烤的冲动,幽咽了下口水,离开了。从此我没再去这家店,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并不熟识的男生看了看我,问:“你不去吃午饭?”我冷冷地看着他,坚定地回答:“不去!”此时那一腔的怒火都撒到了上面。他却不怎么在意,也赔笑:“兄弟,干脆我们一起吃烧烤吧!我看你啊,是考试考砸了吧!”
瓦解了。我的肚子。我的思想。我的顽固。依次瓦解。那天,我有了第一个兄弟,当作最要好的朋友。
淡然地站在龙门之上,那幻想的龙门已消失了,迎接我的是一片湛蓝的天空。
(三)天空,真实
当某一天,习惯有促使着我抬头望大雁时,身后的老师注意到了我的茫然,用力地喊了我的名字,周围的同学依旧冷笑看我出丑,我抬了抬镜片,那一串陌生而又熟悉的公式又出现在我的眼中:
幻想海洋=现实天空
前提是你在幻想这一个公式。
我显然是看到了幻象,怎么会在数学上有这种东西,不过,习以为常了。
我仔细想了想,这是多么无聊:
a=b
前提是你在幻想a=b
这也是幻想吧。我心想。
恍然大悟,原来,之前的一切都是幻想,从我抬头望大雁的那一刻起,却恍若几个世纪般漫长。
我疯狂地吐着幻想的泡泡,证明着自己的存在,又抬头望望天空,又低头看看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