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老师,小东今天的语文功课本没有交。”组长陈敏的话音刚落,语文科代表佳钦接着说:“汤老师,小辉没有背课文……”老师刚一踏进教室,班干部们就一起上前,向老师讲演同学们未完成功课的情况。老师无奈地摇了摇头:“唉——这些淘气鬼。”
看到老师紧皱的眉头,我真替班上的几个“懒虫”感到惭愧。怎么才能让他们勤奋起来呢?
噢,对了!我要成为一名小小发明家,发明一种会说话的智能书包——
一天上午,小东的爸爸从超市里买回一个漂亮的书包,上面印着“奥特曼”、“爆丸小子”、“变形金刚”等诱人的图案,这种书包是小孩子最喜欢的。爸爸刚取出书包,小东一把接过,翻过来,转过去,看了又看,真是爱不释手。
这天下战书,老师布置了一些功课,叫同学们带回家完成。可是,小东一回到家里,像往常一样把书包随便一扔,顺手打开电视机,就看起动画片。可是,书包发话了:“先完成功课咯!”这时,小东正迷着电视,并没有觉察。书包的啼声越来越大,后来,它都气愤地跳了起来,边叫着,蹦到小东跟前。小东只好把电视关了,乖乖的去写功课。
爸爸正好回家,问小东:“早上买的书包,还不错吧?”小东哭丧着脸说:“好看倒是好看,只是它会说话,害得我不能看电视啦!”爸爸笑着说:“你这个电视迷,就知道你迷上了电视,常把功课忘了。我是让它时刻提醒你,一定要先完成功课的。实在这种书包不仅造型惹人,而且功能多多呢——它能帮你做全程课堂纪录,为你解答疑难,上学路上提醒你留意安全……”
“噢,太好了!我也早想改掉这个坏毛病,可我老是控制不了自己。现在有了这个书包,我一定会搞好学习的。”小东果断地说。
从此,在这神奇的书包的匡助下“洗心革面”,学习突飞猛进。我们班的同学们也都用上了会说话的书包,班上再也没有不完成功课的现象,老师们也都每天嬉皮笑脸了……
小伙伴们,你们觉得这种书包不错吧?相信很快就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