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大日子,我要在英语班考一级,你不要以为我考一级就只学到一级哟!其实我已经学到了二级,今天我是要来考级的,但也要做准备呀!
所以,我在前一天准备了考级该带的东西,今天来,就是有备而来的啦。
考级分为三部分:听力、笔试、口语,我们的听力以前都是听老师讲的,因为听录音不清楚,可是在考级的时候,只能听录音,我们做笔记的时候,笔试题看似简单,其实非常难,口语是最后考的,所以等会再说。
我来到英语班,不一会儿,就开考了,第一个是考笔试,只见老师发了一个本,叫我们写名再写准考证号,我一看到这个本,就想:难道要我们写一本吗?想完了,又想:不可能!要是这样的话,时间也不够呀,还是先看看吧,所以,我把名字和准考证号写上就看了一眼,哦,原来不是写一本,因为一本不可能只有页吧。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本,我在想:是要写两本吗?我仔细一看,原来,一个是听力,一个是笔试呀!
过了五分钟,老师说:“现在可以开始做笔试了”。我开始了狂写“模式”,不到7分钟,“好了!”我开心地说,“再检查几遍”,老师严肃地说,我只能再检查几遍,见没有没写上的,就把本放在桌子上。
两分钟过去了,突然,老师严肃的一下把我们吓了一跳:“马上开始听力,做好准备”。我们的玩闹声又重归上几分钟的安静,因为如果听漏了一句,整个题就废了。
“开始听力”威严的声音再次响起,随后,录音响起了。
我们都竖起耳朵听,因为我后面的一个小女孩感冒,所以猛“咳,咳”地咳,就因为这个,所以我老是听不到一些东西,不过没关系,因为,这个录音每一题要放两次。
不一会儿,听力没了,到口语,还记不记得我刚才说过口语要等一下讲,现在我就来讲口语:口语,在考的时候,有的人是非常紧张的,因为口语一点也不简单,别看只是和老师对一下话,中间如果有一些不会的或是忘了的就会被扣分。
开始口语了,我们班有好多人,口语是一个一个考的,所以,我等呀,等呀,等呀等,终于到我了,说到我了其实是先在一个小椅子坐着,等有一个小朋友进来,我才出去在外面的椅子上坐着,不一会儿,一个小朋友又出来了,“到我了!这一次是真的到我了!”我想着,心也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Hello”(你好)老师跟我打了一声招呼,“Hello”我也礼貌地还了一句,之后就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地说,过了七、八分钟考完了,我彻底地松了一口气,我回到教室坐在了椅子缓了一缓,就拿起书包,走了。
这一次考级,可真是太吓人啦!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第七组作文:愤怒与惋惜(3)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已经过去多年了,可今天当我看到这片文章时心理又勾起了阵阵愤怒与惋惜。
1860年10月6日,八国联军入侵北京,闯进圆明园,把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拿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毁掉,我的心隐隐作痛,不知当时的损失到底有多大,我想这一定是不可估量的。因为圆明园建筑布局、结构都非常复杂,里面有上百座园林,大园林包着一个个小园林。小园林如众星拱月般围着大园林。圆明园中的一切都非常精细,甚至是一条花纹都很复杂,在数亿种花纹中有数万种珍品。圆明园的毁灭是一个不可估量的损失。圆明园中有几万种珍奇异宝,数千种名胜古迹,有中西结合的水池,中国独有的的书法作品,真是多种多样可惜他被毁灭了。
我愤怒不已,不知八国联军为何这么可恶。此刻我想对当时的侵略者说“圆明园的毁灭是我们祖国的一个耻辱,也是世界上一个不可估量、无法挽回的损失。
假如圆明园没有毁灭,那么它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同时也是世界人民的骄傲,因为它永远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人工园林,在圆明园中也许会揭开你们国家的一些至今没有解开的迷。总之,圆明园的毁灭让我惋惜,八国联军把一切化为灰烬,生为这个地球人你们难道不感到惭愧吗?世界需要和平,只有和才能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