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黑色的下午”讲的是那一次四川大地震,马小跳奶奶家望龙山区。
“20xx年月12日下午2点2分”一场惊人的大地震袭击望龙山区。同时袭击笑猫一家。
寻找虎皮猫艰难的路上,笑猫看见了:“废墟上的百灵鸟”——在废墟下唱歌的女孩、“小英雄”——救了三十七个人的搜救犬公爵。它有发现一个活人,便跑过去救他,可是,被一个锋利的东西刮破了肚子,就这样死了。大家知道女孩为什么在废墟下唱歌吗?事情是这样的:小女孩为了不让自己睡着才唱歌,她想:如果自己睡着了就没人来救自己了。
搜救犬公爵以身殉职。循着钟声找到了虎皮猫。经过这场灾难后,小猫们也都得到了磨炼,爱吃爱睡的胖头变得智慧灵巧,淘气可爱的三宝变得沉着冷静,成为了一只勇敢的搜救猫。
读着读着我不禁泪流满面。多么可怕的大地震,短短的几分钟便拆散了无数幸福的家庭,带走了无数鲜活的生命。然而,在灾难面前,人们的意志却是那么的坚定,笑猫寻找失散家人的决心,白母鹅舍己救人的伟大,年轻母亲对怀中婴儿的呵护,废墟下唱歌的“百灵鸟”对生的渴望……,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被灾难摧挎,因为他们的心中充满了爱,是爱让他们变得如此坚强,是爱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中,无疆的大爱让大家紧密团结,心手相牵,生死不离,不畏艰险,共度难关。
爱是无敌的,只要心中有爱再大的灾害也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