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处风景真让我留恋作文
我是一个不懂得赏识的人,艺术品在我眼里缺少魅力,风景根本入不了眼,最多也只是记得那个地方的名字。可是,有一处风景,却让我流连忘返。
那是爷爷的后院,也是我从小玩耍的地方。小院子不大,却种着许多植物,站脚的地方只有一点儿。晚上,这里有各种小虫子的啼声,“吱——吱——”的声音让人心旷神怡。院子固然不大,但一年四季却布满了诱人的魅力。
春天,这里所有的植物都开始复苏,长出嫩绿的叶芽。连角落里的一个小坑,也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棵小杏树的嫩芽。垂柳的枝条早已发绿,柔软的像小姑娘的长发。桃树的枝头还挑着许多花苞。地上的小草,也不甘寂寞,毛绒绒的,铺了一地。春天,这里每个角落都是生气希望盎然。
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也是小院最热闹的时候。从早到晚,鸟语花香;雨后初晴,又是哇声四起。我便经常滞留在这里,露水打湿了衣角,也不在意。我喜欢读书,便搬来爷爷的躺椅躺在葡萄架下,一手摇着扇子,一手捧着书,细细品读。主人公的奋斗与成功,经常令我热血沸腾,激动不已;主人公的生死别离,又经常使我深陷其中,眼泪汪汪,无法自拔。看累了,就合上书,眯上眼,静下心来,听风的细语,鸟的鸣叫和小昆虫的争吵;闻树的清香,花的甜蜜。有时候,竟怀抱着书慢慢入睡,在梦中与书中人物交流,真是一件乐事。
秋天,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玛瑙似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桃熟得早,小伙伴们你摘我拽的,早就没有了。向日葵笑意盈盈的面向着太阳,花盘厚实,很是好看。小院里到处都是秋天的气味,让人陶醉。
冬天,大地披上了银装,树们也穿上了白色的羽绒服,一个个俨然成了预备抵挡冬天的战士。看着这宁静的画面,心也会沉静下来,仿佛阔别了喧嚣的尘世,来到了人间仙境。地面上的积雪固然不太厚,但是很平,很柔软,真不忍心用脚去踩。
爷爷的小院景色如画,布满生气希望;花香鸟语,令人心醉;春花秋实,硕果累累。这里有我快乐童年的串串笑声,有我懵懂少年的朗朗书声,有我向往未来的夸姣梦境。这里,真令我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