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留恋的地方
晨光熹微。我和妈妈一路小跑来到了我最喜欢的地方——早市。
早市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可是并没有因为人多而乱了秩序,摊位整齐地排成两行,最先映入眼帘是卖菜的摊位,有的菜在三轮车上装着,有的菜摆在铺着塑料布的上面或干脆装在塑料袋中,直接敞开口,就开始吆喝起来……有绿油油的波菜,有红艳艳的西红柿,有白胖胖的白萝卜,还有半绿半黄的大倭瓜,真不是数不胜数,让人目不暇接。
肉摊上的肉贩有的在卖猪肉,羊肉,驴肉,狗肉,牛排等,如果你走上前去,看见这些肉会让你馋涎欲滴。来赶集的农民脸上挂着朴实的笑容,向买主介绍自己的物美价廉;顾客则讨价还价,无论多么便宜的菜她们仿佛都会觉得太贵了似的。
咦!哪里传来一阵阵喇叭声音?循声望去,哦!原来是位叔叔带着麦克正在推销野生蜂蜜,野生蜂蜜是一个大块或小块的不等,蜜块是白色的上面带着许多小窟窿,有点像“蜂窝煤”只是颜色不同。叔叔那声音富有磁性,他忙得不可开交,乐开了怀。我也凑上前去,让妈妈买了一小块带回家去尝尝味道。
就是这个早市让我留恋。家乡的早市你让我看到了市场的繁荣,市民菜篮子的丰富和家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