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发生良多痛快而有趣的事情,我就把其中的一件说给大家听听。
记得是一个下雨天的周一,妈妈和爸爸都上班没在家。我们几个也就没法出去逛街,表哥就筹措着一起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名字叫“数字游戏”,由表弟刘书宇来当裁判。
游戏规则是:每人说一组数字,说完后还要把它的用途说出来,谁说的多就是获胜者。大家都明白之后,在表弟的一声令下,激烈的游戏便开始了。
知识丰硕的表哥打了个前站,他先说:“110,它的用途可真不小。假如碰到小偷或者坏人,赶紧拨打110,短时间内警察叔叔就能到,你说神奇不神奇!”表哥说完,兴奋的不得了,第二次机会被表姐抢走了,她兴奋地说:“119,它的用途也不小。假如谁家着火了,赶紧拨打119,消防叔叔从天降,损失立刻就化小!”表哥又说:“114查询、112交通事故报警……”他一下子说了几个。
表姐和表哥都说了,可我一个也没说。表姐和表哥自得洋洋地看着我,心想倒数第一非我莫属了。就在这时,我也不慌不忙地说:“你们不说,我可要说了。999感冒灵冲剂;1路公交车;1231投诉电话……”我一口吻也说了好几组,可把表哥和表姐惊呆了,我兴奋的做着鬼脸!
游戏太激烈了,连裁判员表弟也忍不住了,也加入了比赛。表弟说:“前几天姐姐嘴巴子在夏令营磕破了,幸亏及时拨打120,送到病院才及时包扎的!”
这时大家都不说话了,安静极了,都在冥思苦想。可能是刚才说的太多了,停了有将近2分钟,这时表哥说:“我们暂时改变游戏规则,谁再说出一组,谁就是冠军!”表哥话音刚落,这时电话铃响了,我脱口而出:“697*****,假如有事可以用电话和别人联系,利便又省事!”这是我们家的电话号码。真没有想到最后仍是我夺得了冠军。
我们兄妹几个通过在一起做轻松快乐有趣的游戏,不但增进了感情;更让我懂得了,知识源于糊口,离不开糊口,我们要细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处处留心皆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