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作文
闻名音乐家冼星海曾说:“一朵成功的花是由许多苦雨、血、泥和强烈的狂风雨的环境培养成的。”由此观之,苦难,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不经一番寒透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苦难一词,就比如一叶方舟,带领我们通往成功的彼岸。孟子曾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苦难,好像是一切成功人士必需经历的。放眼寰球,纵观古今,试问,有哪位人生赢家是坐享其成的?试问,又有哪一位成功人士没有经历过苦难就登上人生顶峰,傲视群雄的?
当今海内最大的引擎网站——百度,其老总李彦宏就曾是“北漂”一族。当时,为了维持生计,李彦宏做过企业问卷调查员,在严寒的大街上分发问卷,匡助企业分析广告效果。良多年以后,李彦宏回想过往时,他说:“人生当中有不同阶段,良多时候你身在其中可能觉得饱受挫折与苦难,但作为一个有心人,老是可认为自己积累一些财富,积累一下以后成功的资本。”在我看来,“北漂”时期的苦难就是李彦宏给自己积累的财富。“北漂”怎样?在大街上发问卷又怎样?若不是早年的这些经历,李彦宏说不定什么也不是,更不要提如今的百度。
没有磨砺,便没有宝剑锋利,没有苦寒,便没有扑鼻梅香。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一个个身影显得历久弥新:司马迁遭宫刑,忍辱负重,若不是这苦难,何来垂馨千祀的《史记》?朱元璋放牛读书,自强不息,如若不是这苦难,何来灭元开明一说?小仲马坚持写作,却屡遭退稿,如若不是这苦难,何来震动文坛的《茶花女》?
苦难,教会我们勇敢,教会我们坚强,教会我们永不抛却。世间的财富,不只金钱,苦难,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比拟于世俗间的钱财,这笔财富,愈显得弥足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