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点滴作文
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荡起的浪花都是最夸姣的瞬间,是人生最贵重的一笔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朵浪花。
那天,天空中不时地下起细细点点的雨丝,大街上空无一人。我趁父母不在家,独自一个人偷偷跑了出去。我在路上的时候,正巧遇到了一个也是父母不在家,偷偷跑出来的朋友:邹嘉松。他家离我家非常近,只隔了一幢屋子,我老是时不时地去他家里玩。今天,居然让我给遇到他了。
我们正打算去他家玩的时候,忽然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一不小心就打滑了,重重地摔了一跤,他痛的在地上直打滚。我们两个人说什么也不肯去匡助他。然而,就在我们犹豫的那一个瞬间,一位身穿玄色西装的男士朝他快步走了过去,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个摔倒的人扶了起来,问他疼不疼?能不能站起来走路?还送他去病院,帮他处理伤口,等他好了一些才放心地走开。
“爱是人间的东风,爱是生命的源泉。"每一个人都要有这一种真挚的爱。
点滴
快乐的童年时光就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一阵风吹过后,便只剩了一地碎片。我小心地把这些碎片捡起,凭着残余的记忆,把它们拼成一张张温馨的画面,我把它们放进生命的行囊,只为珍惜。
会趴在地上看蚂蚁,会耍小脾气,会和同学拌嘴,也会和朋友嬉戏……但这一切的一切无不随着我的长大而老去,但是,我相信,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它只会是记忆开出花。
繁忙的初中生活即将远离,还在怀念小学,埋怨初中的我,蓦然发现,初中也要去珍惜,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其实,早就和很多小学同学失去了联系,留下的只是一包鼓鼓的记忆和毕业照上似曾相识的面孔。应该庆幸现在还和同学们在一起,而不是后悔当初的不在意。
点点滴滴的记忆,最终汇成了一条小溪,将所有的记忆串在了一起。这条永不干涸的小溪,在我那珍贵的记忆之间不断地流淌,流淌……
感悟,从点滴中开始
我看不见海,我却能从一滴水中感觉到它的存在。再过几个月,我就满十九岁,在这十九年的阴晴雨雪中,人生似乎很遥远,怎么也看不清又似乎触手可及。连绵而无尽的存在,我们品不尽看不清,但人生的树干上伸出的枝丫却绽放着感悟的花。 我们是生命的过客,辽远的天空留不下飞过的迹痕,带走的不过是些微的记忆。
当我们停留在生命的指针重合的那一瞬,这些微的记忆将带我们回到降生的瞬间。夕阳的迷雾搂抱着眷恋,当我们背负着那捆叫做记忆的柴火,消失在那扇叫做时间的门后,指尖触到的才是世界细微而具体的存在。 鱼感觉不到水的存在,因为它活在水的具体里。我们感到世界的存在、时间的流动,因为飘花落叶、流水浮云告诉我们一枝一叶附木而生,世界永恒。
流星划破天际,与岁月的长河承接递进。看不尽的尘烟,游不尽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历史漫溯;拾一粒卵石,抚触时间的脉络。一叶卷知天下秋,寒鸦一渡冰雪舞。没有遍天火枫,翩然一叶谓我知秋;不见漫天冰封,鸦声一嘶冰结成云。感悟从不由连绵上浮起,却总从一脉一络中渗出,世界隐于细微。湖畔河边倒映出红花绿叶飘零积雪,变迁就着畔边丝丝色泽渐渐地前行,直至荡出星星点点涟漪,吞没视线。不见大江东去,岸崖的石壁镌刻着历史的痕迹、世界的轨迹。
我们依旧会前行在历史的脉络上,沿途拾起一枝一叶,留待回忆。世界的存在会清晰而具体,我们会走进时间的大门,让夕阳给出记忆的钥匙。那捆记忆的柴火那么静静地躺在地上,等我们去抽取沿途拾来的枝枝叶叶,在夕阳的指尖静静回忆。淡然世界的存在具体直接,到触手可及——柴火躺着,抽取尽一世界的缩影,点点滴滴。 存在就这么细微丝毫地凝聚直至成为世界。感悟,只寄托点滴。
军训点滴
军训关键词:教官
真正的军训其实只有四天,四天中我们换了3个教官,传说中我们十中的教官跟瑞中的一样~最后一个教官他教了我们2天~今天早上会操前,其他班都在训练,而他带着我们到了综合楼,练了一会就叫我们坐下休息接着就蹲在了我附近,于是开始了我们长达一小时的亲密交谈他跟我们讲了很多话题,因为我离他较近,我愣是让他说了他来到部队的故事, 他还向我们讲解了很多军装上的讲究.
而且据我们了解教官此人姓欧,特别擅长于模仿的周星驰笑法,而且他笑的时候还不允许我们笑,不过此人的擒拿术真的是没话说,我还是第一次看表演能叫出声来~~
不过,还是很谢谢教官们,让我们经历了一个精彩的军训!
军训关键词:讲座
按照某人的说法,我们军训的花样真的是太多了~除了让我们做那个高标准的广播体操,还让我们听大量的讲座.
仔细坐下来想想,有廉政知识,交通知识,国防知识,消防知识,凡是学校能请到的来讲的,都讲了本人为了避免在后面听讲座时睡着,特地坐到第一排,成为第一排唯一的一个女生~而且通常在我们那块,第一排就我一人~~
所以因为座位的风水好,听讲座吸收的内容自然也就多啦!! 因为我在寝室里都睡不着,所以在午休时,除了看书,我还会特别无聊地写一些听讲座的感想~~~(因为真的太无聊了而且又睡不着,我只能采取这样的消遣方式).
军训关键词:住校
好友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很向往住校生活了,在她的熏陶下以及哥时不时的讲话下,我很自然地就接受了军训期间一律住校的事实而且准备在高一开始长住.
这里的寝室条件真的不怎么好,所以这一周,我似乎没睡过多长时间,大部分在不停地数绵羊中度过~
还有洗澡的时候,淋浴器没有热水,洗冷水的感觉真的既痛苦又清爽啊~~:( 后来学聪明了,知道要到楼上提热水过来,再和冷水掺和起来洗.
在食堂吃饭倒是还好,一直和初中同学一起吃,和他们说很多有意思的话,不过每次我们都是食堂最后一个走的~
最恐怖的就是洗衣服! 因为军训的时候只有一套校服,晚上洗了早上没干也要穿,所以我们早上通常都是穿着湿衣服军训的,回来的时候通常也是湿的,因为有汗水,也有雨水~~~~
就到这吧~再写下去就不开心啦~~恩~~~~有人说军训以后我就会长大了,也许是吧,因为我懂得了如何忍受孤独,也能够在晚上独自漫步校园,甚至能够拯救一只小蜻蜓,把两只毛毛虫送回家,在草丛中寻找世界上根本不可能存在的LUCKY FL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