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条路,总有一些阻碍,就像一些令你伤心的事,后悔的事阻挡着你。我曾经做过一件令我后悔不已的事。
那是四年级时一次期中考试带来的祸根。我取得了好成绩,我的同桌名次在我的后边,我得意忘形对她说:“今天妈妈一定会给我上些奖励。”我这样说的目的是想让她羡慕我,因为我知道她不会得到任何奖励,即使她得了第一也不会有。因为她一个特困生,家庭经济不允许。
回去到家里妈妈果然给了我奖励——五块钱。我很失望,不过再想想,某些人甚至连五块钱都得不到,我的心里就平衡了些。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在她的面前炫耀着我的奖品,虽然表面显露出一副羡慕的样子,但她心里一定是非常忌妒我的,我心里这样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