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与假话小学作文
礼拜二,我来到学校参加考试。
考完试,等老师批完试卷,我知道我只考了4分,当时心里难过极了。心想:“回到家要是被妈妈发现了可就完蛋了,该怎么逃过这一劫呢?”忽然,我发现我的左肩上飞出一个丑陋的小精灵,它笑眯眯地对我说:“徐子涵,我们可以说谎,并把试卷藏好不让妈妈发现,然后再说一个慌,就可以成功躲过妈妈的鞭子了。”不一会儿,我的右肩上又冒出来一个漂亮的小精灵,它一本正经地说:“不能说谎,老实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我们应该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说一个谎要用好多个假话才能去圆回来,时间也铺张了,我想只要你勇敢承认,端正学习立场,你妈妈肯定就会原谅你的嗯。”漂亮的精灵一说完便消失不见了。
听完两个精灵的对话,我的心里犹豫了好久,最后我下定决心:“我不能说谎,我要做个老实的好孩子!”回到家,我硬着头皮拿着试卷对妈妈说:“妈妈,这次考试我由于没有好好温习,只考了4分,我下次会努力争取考好的。”妈妈听了我的话,摸了摸我的头:“你能老实地告诉妈妈你的分数,说明你是个勇敢的孩子,一次没考好并不代表什么,但一定要好好分析原因,每一堂课做好预习和温习,妈妈相信你下次肯定能考好,加油!”听了妈妈的话,压在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我一定会做一个老实勇敢的孩子,端正学习立场,好好学习,每天向上。
无题
诚实与虚伪,哪个更重要?金钱与亲情,哪个更重要?生存与死亡,哪个更重要?诚实、亲情、生存会让人美好,但有时候,虚伪、金钱、死亡也有一定的作用!诚实,让人对你放心,但如果别人问你什么你就说什么,把底细抖出去,那你就成为一个人见人恨的人物(有可能)!虚伪代表谎言,但善意的谎言能使一些事不发生,但如果你经常说谎言,那人们就不会相信你,以后说什么是人们都怀疑你是说假话因为各种东西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坏处,所以凡事不能光看外表,要深一层去了解!俗话说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道理你应该明白!
其实命运掌握在你手中,改变命运不是上天的事,想要改变命运就一定要刻学苦习,相信自己,命运掌握在你手中。每个生物都有它的生命,我们不应该糟踏它,它们像我们人类一样,会开心、悲伤、痛苦、快乐!上天给予我们人类一条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珍惜!它掌握在你手中,你可以好好地珍惜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踏它,一切全有你自己决定!
生活不如意,不用轻生,说不定以后会改变呢?让自己试试看吧!凡是会有转机的,别老往坏处想!幸福美满,将在不久到来!
我发现谎言也可以是美的
打小时候起,我就经常听到爸爸妈妈这样教育我们:"不要撒谎,撒谎的不是好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小列宁打碎花瓶的事情被老师一次又一次讲起。我幼小的心理认定,撒谎是小孩子的标志,我可不愿做坏孩子,我不撒谎。有了这样的想法和做法,我经常受到父母和老师的表扬。
哦,原来,诚实不撒谎就可以得到表扬。
进入小学后,老师依然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学生。只是,教导的次数减少了。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因赖床迟到了,老师问我为什么迟到,我手足无措,怕挨批评,只是挤出一句话;“我家闹钟坏了。”偷偷看去,老师似乎没有生气,点头放我进了教室。哦,原来撒谎可以不挨批评。一日,小伙伴借我的玩具去玩,几天我去索要时,被告知文具不见了。可转身,我却看见他在一角落里独自玩着我心爱的玩具。我的心忽然有一种流着血的感觉。
哦,原来,撒谎会让人受伤。
快期末考了,,爸妈正为我的后勤忙碌着。有一天学校放假,妈妈在一边干着家务,陪伴着我。无形的压力让我心情烦躁得很,我随手拿起一张报纸,准备放松放松。妈妈连忙放下手里的活,赶过来从我手中的报纸中抽出一张黑色的胶纸,朝一边走去。眼见的妈妈的神色有些慌张,我忙问:“那是什么?”她说:“没什么,一张废纸。”我箭步冲上去,抢过那张纸,原来,是脑电图。“是你的吗,妈?”我慌了。“没什么,前几天不小心摔了一跤,就去拍了一张。你看你看,结果一切正常我不想你担心。”仔细对照了检测单,果真无大碍,我这才放了心。
妈妈摔了好几天,竟然一直瞒着我。刚才"没关系,一张没用的纸”的谎言,是妈妈为了不让我担心,影响学业。想到这里,我感觉到我被爱的暖流包围了。哦 ,原来,谎言有时是出于爱。
突然间,我发现这个世界的谎言可以分为两种----那些因自私自利而说出来的谎言,因伤害别人而丑陋无比;那些处于关爱别人而暂时不愿说出的真相,因此编造出来的谎言,就好像是盛开在泥塘里的荷花,分外香艳,分外美丽。
最美丽的谎言
“诚实是美德,聪明是财富。”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自古以来,诚实都是人们所一贯追求的,可是谁又知道,有些美丽的谎言,比诚实带给人的好处更多呢?
催人奋进的谎言
我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个小孩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缺少父母和亲人的关爱,性格十分怪癖,因此,同学们都不喜欢他。有一天,他发现有人在自己书上写了个英文单词,便去问老师这个词的汉语意思,老师告诉他是“可爱”的意思。霎时间,一股神奇的力量注入他的身体,他感到了同学对他的爱,便奋发努力,最终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可是,当他亲自去查那个词的意思时,发现意思居然是“私生子”。他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他说,他无法想象如果老师当初告诉他真相,他会变成什么样。老师那善意的谎言给了他奋进的力量,不是吗?
充满真爱的谎言
邻居家的老夫妇年纪已经很大了,收到一封信的时候,老太太十分激动,因为是儿子寄来的,她迫不及待地让老伴儿读给她听。由于那是一封死亡通知书,老爷爷怕老伴儿承受不住,便编造了一封十分美好的家书念给她听,老太太高兴极了。此时此刻,老爷爷感觉到他的做法是对的,如果儿子地下有知,也会希望母亲开心快乐吧!于是,老爷爷就死守着这个“不能说的秘密”,独自承受着失去儿子的痛,直到离开人世的那一刻为止。老爷爷那善意的谎言给了老伴儿幸福快乐的感觉,不是吗?
爱的真谛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是能够让别人快乐;人生中最舒适的生活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而人生中最美丽的谎言,是催人奋进的谎言、是充斥着亲情的谎言、更是诠释着爱的真谛的谎言。说谎的人独自承受着真相所带来的痛苦,却让对方感受着快乐与力量,这举动难道不是因为爱吗?这善意的谎言难道不是最美丽的谎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