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杯美味的奶茶,当你伤心时喝了它,你地心情就会顿时变好;亲情是一件衣服,当你觉得冷时穿上它,就会觉得十分暖和,亲情是……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就让我们玩“亲情测试”这个游戏。
当黄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亲情测试”时,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什么是亲情测试,有的说难道是一台亲情测试的机器;还有的猜亲情测试会测什么?
这时,老师说;“你们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自己最爱的五个人。”老师的话刚刚说完,我就毫不犹豫地在纸上写“妈妈、爸爸、外公、外婆、哥哥”这十个汉字。
没想到,老师说:“划去一个人。”我沉思了片刻,爸爸妈妈不行,外公外婆也不行,只剩下哥哥,哥哥有些时候说我还骂我,就划掉他把。可是在我划掉的那一刻,突然想起了他每天教我学习,有好吃的都给我。我仿佛看到他在骂我“平时我对你这么好,都白费了。”
“再划去一个人。”老师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一样,吓得同学们目瞪口呆。
我犹豫着:“妈妈?不行,她每天忙上忙下的,多辛苦;爸爸?不行,他挣钱多累呀;外公外婆,也不行。”外公……好把,划掉外公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想起了外公和蔼可亲的面容和哄我睡觉的样子。外公从纸上消失了,他离我好远好远……
“再划去一个人。”老师大声说。
我心如刀绞,看到一个个人从我眼前消失,我不想再划了,可是师令如山啊。爸爸有些时候爱喝酒,柯妈妈叫爸爸别喝酒,爸爸就不喝酒。是妈妈把我带到世界上的。外婆有些时候爱发脾气,好吧,就划掉外婆。在划掉她时,我的手开始颤抖了。我缓慢着移动着细细的笔尖,犹如一把小刀刻在我的心上。
什么?要划掉最后两个人?我的心碎了,仿佛来到了死亡的边缘。我的眼眶里滴下了豆大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嘚往下流。窗外的风呼呼地吹着,树叶也沙沙作响,教室的空气好像凝固了。
“游戏结束。”老师说。
听到这四个字,我才知道刚刚在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