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孝道作文600字 篇
生命是一种幸运,生命是一种奇迹。生命在茫茫宇宙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却是父母赠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父母从孩子的生命诞生起,就期盼着他一生的出色,为他忙碌,为他操劳。那是一种高兴愿意的奉献,那是一种伟大的自觉,那是千万条爱河汇成的恩情之海。
凡是有生命的东西,都懂得感恩。牛羊有跪乳之恩,燕雀有反哺之恩,鸳鸯有挚爱之恩,就连肉眼看不见的草履虫也知道妈妈的养育之恩。动植物尚且如斯,何况人类乎!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一直持续到放学,“叮呤呤”,放学了,家长们陆陆续续来接孩子们,我老远就看见爸爸打着雨伞来接我了,可雨伞太小了,只能收留下一个人,爸爸亲切地对我说:“法宝,你打吧!”我当时很心疼。回到家,爸爸全身都是雨水,于是,他到卧室换衣服,我趁这时侯,把我杯子里热乎乎的水倒进了爸爸的杯子里,爸爸从卧室里出来,我连忙把水杯递到爸爸眼前,爸爸一口吻喝光了水,脸上露出了笑脸,像吃了山珍海味一样知足。爸爸抱起我,亲了又亲。爸爸的爱在一把雨伞里,我的爱在一个盛满热水的杯子里!
还有七岁时,我得了重感冒,由于爸爸不在家,妈妈带我去病院看病,医生说必需注射,我很害怕,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转妈妈不停地安慰我叫我想些开心的事情。针打完了,妈妈背我回家,打了四天针,我的病才好了。妈妈的爱,在那几句安慰的话里、在背我的所有辛苦里。我的爱在深深的打动里。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像那株青青的小草一样,来答谢爸爸妈妈如东风般的爱。我们也要像爸爸妈妈爱我们一样爱我们的爸爸妈妈。
出色完美的人生,是怀着感谢感动的人生。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好像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让我们步履起来,做一个“明孝道知感恩”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