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孝道作文600字 篇
自古以来,便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这一说。换句话说,就是自己的身体是父母的一部门,不得等闲毁坏。这让我想起了被曹操射瞎左眼的夏侯淳,在被射中时,本想把箭拔下来,却把自己的眸子也拔了下来,他大喝一声:“父精母血,不可弃也!”于是就把自己的眸子吃了,他用实际步履告诉我们:他爱他的父母。
但是,跟着科技的发展,有些人也疏远了父母,悖离了孝道。那些被疏远的父母,就如同曾经的一双棉鞋,暖和而恬静,可是,跟着时间的流逝,“棉鞋”徐徐的变的破旧不堪,被放在一旁,不再看它。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华丽而又不大合脚的鞋子,而父母们却只能边叹气,边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儿女。
学会感恩,学会孝,由于,这能使玄色的夜空明亮些;能使白色的冬天暖和些;能使火红的心更赤诚些;能使父母的笑脸更多些。有时候,孝与感恩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既然这样,我们何乐不为呢?
初一:蒲睿昕
中国事一个很讲究“孝”的国家。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尊敬长辈,匡助父母,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或是给劳累了一天父母端杯茶、捶背等等的一些动作,都表达出了我们对父母的感恩,实在说是感恩,还不如说是一种于心底而发出的孝道。
换言之,一个人,最应该感恩、孝顺、尊敬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由于,他们老是在我们最需要匡助的的时候给予我们匡助;老是在我们受到挫折时笑着鼓励我们;老是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对我们说:“孩子,别怕,有爸妈呢”。老牛舐犊,父母之爱,是伟大的。他们老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无私的奉献着,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让父母的脸上时常堆满笑脸,而不是泪光闪闪。由于我们快乐,父母就会快乐,相反,父母快乐,我们也会快乐。
我也爱我的父母。与大多数人一样,他们老是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老是那么辛劳,那么劳累。小时候,我把这当做天经地义,但是现在才发现,我们能回报给他们的,真的是太少太少。但他们从不想我们能给他们回报多少、能有多么的优秀,只是想着,只要我们健康就好,这比什么都重要。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对我的父母说一句:谢谢您,一直支持着没能让您骄傲的我。
让我们把感恩传承下去!把孝道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