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文明是一种美作文
行为是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假如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文明,就能让社会迈出一大步。文明对一些人看起来轻而易举,但真正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有时文明就是一张纸的厚度,有时文明就是几厘米的厚度,有时文明就是一个动作。
走在我眼前的是一对母女。小女孩的手里正拿着一根五彩斑斓的棒棒糖,一边走一边兴奋地舔着。
不一会,棒棒糖吃完了,小女孩手里拿着糖纸,不知所措地左顾右盼,脸上流露出难为情的神情。
她想了一会,便乘着妈妈不留意,偷偷地把糖纸丢在地上。
看到这里,我正预备上前捡起,这时,孩子的母亲转过身,见小女孩的手上空空如也,又看见地上的糖纸,整理时沉下脸来,训斥道:“怎么能乱扔垃圾?”小女孩争辩道:“这里没有垃圾桶!”妈妈严肃地说:“假如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乱丢垃圾,那马路岂不会变成垃圾场吗?”我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
小女孩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徐徐休止了哭声,说道:“垃圾场在马路那边,还有很长一段路呢!”小女孩用祈求的眼神望着母亲,但愿母亲改变主意。
“不行!”母亲看穿了小女孩的心思,斩钉截铁的否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锦绣!”
于是,母亲捡起糖纸,向那象征着文明、夸姣的垃圾桶走去……
美,就在一瞬间产生了。我用敬佩的目光凝视着母亲的背影。我懂得了美,不仅是环境美,更是行为美,更是对准确行为的坚持美!
这一刻,我懂得了文明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