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多数同学听到“军训”两个字都会感到害怕,由于大家都以为军训会很苦很累,并且教官都会很严肃,但是并非大家所想的那样,实在军训可是人生当中的一般夸姣的回忆。
我们去军训时,心中也忐忑不安,由于初中时没有经历过军训,所以也会有一点害怕,也有点惊喜和高兴,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军训糊口,感悟也是深刻!
站在凄凉的练习场上,我们来到了一个目生的地方,看着一个个毫无熟意的面孔,心中不经升起一层寒意,在年青的教官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基本的军姿和如何当真地听主座或其他老师训话,固然军姿很累,但是也是教官们正在教我们一个人生道理,学会尊重别人,学会倾听,有时我们做错了或是犯了什么错误,教官还会对我们实施体能练习,我们都被累得哭天嚎天,但是也是在增强我们的体质,锻炼我们的身体。假如我们想想教官们的练习量,我们都会赞叹一番,实在教官也没有比我们大几岁,但是他们都已经坚持下来了,岂非我们就不能吗?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就能成就一些他人可望不可及的事,曾经在古代就有过铁杆磨成针等名言警句,也有良多类似的寓言例如:《愚公移山》,《精卫填海》他们,无论是人仍是动物都是贵在坚持。特别是我们在踏“正步”时,特别难,感觉踏不齐,教官就会进行体能练习,并且只要有人没有踏好就全体中队学生体能练习,有许多人都感觉得到“不服”,“为什么我们并没有踏错,只是他一人踏错,却要大家和他一起受罚”大家心里都这样想。可是我们并不知道那是教官在练习我们的团结气力,树立集团意识,能够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个大集体。并且良多事要取信一些我们寻常都不做的规矩,吃饭﹑睡觉﹑洗漱都有一些相关的划定。也是让我们从一些小事情遵守规矩地做事,让我们树立遵守规的意识,不要做出一些违背法律的事而毁了自己的前途,教官每做的任何一件事,甚至一句话﹑一个项目或是对我们的惩罚都在为我们好,让我们更好的糊口。
固然对于我们就像在地狱一样,但是只有短暂的6天,想一下教官们可是6年或是10年都在重复地练习,我们就不会感到苦了。军训实在不可怕,有时还会很怀念教官的,甚至是流下感恩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