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一年级(3)班的xx,今年岁了。母亲节就要到了,今天,我站在这里,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对我亲爱的妈妈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真好看!你的头发黑黑的,你的眉毛弯弯的,你的嘴巴红红的……我最喜欢妈妈的眼睛,又黑又亮,就好像深夜里一闪一闪的星星。有一次我问妈妈:“妈妈,你眼睛里一闪一闪的东西是什么呢?”妈妈呀让我自己看。我仔细的看了又看,结果我在妈妈的眼睛里看见了一个我,一个小小的我。我又问:“我长大了会和妈妈一样好看吗?”妈妈笑了,她说:这要等你长大以后才能知道噢!于是我天天盼着长大,每天早晨起床都要照镜子,希望我能在一夜之间长大起来,可是镜子里的我一直也没有变大呀!这让我着急,唉!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的做的饭真好吃。有一次我们去做客,回家后,我说我饿,妈妈挺纳闷,你不是刚刚吃过吗?我说,我妈妈做的饭最好吃,我要吃妈妈做的饭!妈妈一愣,然后用手指轻轻戳一下我的小脑袋,对我说,小傻瓜!说完你又对着我笑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真勤劳,就像一只小蜜蜂,每天忙个不停。下班回到家,一会儿擦桌子,一会儿拖地板,一会儿洗衣服……把家里收拾的好干净噢!让我每天都有干净的衣服穿。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每天都高高兴兴上学,开开心心的玩耍。
妈妈,我还想对你说,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以前的我,有时候耍脾气,有时候不听话,有时候太马虎,还有的时候说谎话……惹你生了很多气,其实我也很后悔。可是,那是从前,以后,我会很体贴,做你和爸爸,冬天的小棉袄—夏天的清凉风,因为我长大了嘛!
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妈妈,我要为您唱支歌,一支动听的歌。唱出我们的故事,唱出我们的欢乐,唱出我对你——我亲爱的妈妈,很多很多的感谢。我要大声对你说:“妈妈,谢谢你!妈妈,我爱你!”今天我的妈妈也来到了这里,我要把我最心爱的小熊送给一直辛苦养育的妈妈,让小熊天天陪着妈妈甜甜的梦!
谢谢大家!
一年级小学生演讲稿 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日,我读完了《昆虫记》这本书,里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蕉叶蜂”。这一篇,因为它可以不用任何精密的仪器就可以准确的判断巢盖的大小,真是让人称奇啊!还有一个是松毛虫:松毛虫的一个特殊的器官让它可以感受到气压的变化,从而预知天气。
在大雪飘飞的日子里,松毛虫都会隐居在巢里。每到三月份的时候,松毛虫们就要挖洞然后它们便会集体埋在土里面作茧的!!
这本书真是非常好看,谢谢语文老师向我们推荐的这本好书——《昆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