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恩父母的作文600字 篇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词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是啊,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父母把我们从小养育大,对我们倾泻了多少爱呀!岂非我们不应该感恩他们吗?或许有些人以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假如这样理解就错了。总之,我觉得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糊口中的一些唠叨声中,包含着父母对我们深挚的爱,临出门时母亲一句嘱咐:“路上小心!”,“路上慢点儿!”都体现着父母对我们的无穷牵挂。
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该感谢感动我们的父母,由于是他们赋予我们生命。从一个宝宝快乐玩耍到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强烈热闹而蕴藉的亲情!
回顾回头成长之路,父母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不知道有多少次,当我们生病的时候,妈妈在我们身边抚慰着我;不知道有多少次,当你碰到挫折的时候,妈妈用微笑勉励着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次,当我们成功的时候,妈妈一直守在我们身边支持着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次,当我们骄傲的时候,妈妈给我们开下了“骄兵必败”的良方。
近几年,有无数大学生疯狂地迷上了远去西部大路。当你背着行囊,热血沸腾的奔向西部的怀抱时,你可曾记得回头看看,父亲眼中的不舍与温情,母亲眼中噙着的泪花。哪怕你再回过头来,淡淡的说一声:“爸,妈。我会想你们的!”也会给白叟家片刻的安慰。
你可知博大的父亲为你的远去留下了多少叹息,慈祥的母亲又为你的远去倾洒了多少热泪?无论你走到哪里,心中要有时时刻刻牵挂着你,爱你的父母。
“百善孝为先。”父母无私的爱并不希图什么回报,但做子女的却不能忘本,失去了一颗感恩的心,缺乏了孝顺父母的意愿和步履。当父母步入中年、逐渐朽迈时,他们需要我们的匡助和支持。当你把第一次亲手煎的鸡蛋端给父母品尝的时候,父母感觉是很香很香的;当你把一杯热茶端给放工归来疲劳不堪的父母时,父母喝起来是很甜很甜的;当你学会洗衣服、起床叠被、顿房子时,父母会感觉到你长大了……孝顺父母是一种亲情,是一种爱,是一种美德,是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音符,是天下所有子女应遵循的道德规范。
时光荏苒,烟雨秋风,圆了多少楼台梦?流萤婉转,感恩糊口,感恩父母,世界离别一切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