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游作文600字
旅游是开阔视野,增涨知识的一项活动。,虽然我去过很多的名声古迹,但是最令我难忘的一次旅游是去河南新乡万仙山绝壁公路。
尽管去万仙山的路途遥远,但是路边的美丽的景色吸引了我,初到万仙山,只看见紫红色的熔岩遍布满山,就像是一块块巨大的五花肉一样,一层肥肉,一层瘦肉,山顶上是一片片的青翠的树木,更像一盘红烧肉,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坐上景区公交车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举世闻名的绝壁长廊公路,从导游的解说中我知道了,绝壁长廊是郭亮村的村民为了解决交通闭塞,贫穷困苦,与世隔绝的面貌。1972年组织了全村的村民年的艰苦修筑,终于在海拔1200米的悬崖上修筑一条长约120米的绝壁公路。
我们走在绝壁公路上,只看见宽约10米,高约10米的山洞直插山的顶端,旁边是正方形的透气口,窗口为公路提供光照不足的问题,窗口下面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让人看了不寒而栗,只佩服郭亮村的村民勇敢和勤劳。很多的游客纷纷的拍照留念,对郭亮村民的崇拜和怀念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再往前走看见一个拱形的大门,旁边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中国影视城”。这个地方由于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曾经拍过很多的电影电视作品,让我对这个地方更是刮目相看了。
下午该启程回家了,这次难忘的旅程让我体会到了郭亮村的村民面对穷山恶水没有自暴自弃安于现状下,而是拿着铁锤凿子勇敢之前,敢于天斗,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幸福的生活。
这次旅游让我看阔了视野,增涨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