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游作文650字
我今年上六年级,这些年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夏令营……但是我至今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出国的经历。
去年7月23日我来到了亚洲“四小龙”之一新加坡的怀抱。一下飞机我就欣喜若狂,恨不得立刻就去美丽的景区。“新加坡真美呀!”这是我来到新加坡著名旅游景区“圣淘沙”后的感叹。抬眼望去,海天一色,天蓝得像一颗硕大晶莹的宝石,令人惊叹。最令我获益匪浅、记忆犹新的就是圣淘沙的“海底世界”。
进入海底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代郑和下西洋的大宝船。它规模庞大,气势雄伟,犹如现在的一艘远洋货轮那么大,这艘船千疮百孔,昭示着它曾经的沧桑与磨难。
在那里我见识到了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深海动物。一只庞大的石斑鱼给我留下了惊恐的一幕。
它目光呆滞,眼珠一动不动,仿佛已经和海水融为一体。我正悠闲地欣赏着它,突然,它凶猛的朝着我猛扑过来,吓得我惊叫了一声。我惊慌失措,心仿佛跳到了嗓子眼,觉得要被它的血盆大口给吃掉。
到了底层,我看见了一件奇怪的事情,许多条鱼的嘴里面都噙着一条长长的似箭一样的东西,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呀它们是独角鲸,那条长长的“箭”是长在它们的头部的。我不禁惊叹世界上竟然还有长相这么奇特的动物。那独角鲸小巧玲珑,在水中游起来却似毫无阻挡如箭一般飞快。
走出海底世界,我们来到了新加坡再生水公司。谁也没想到,濒临大海的新加坡,竟然是个缺水的国家,他们要通过向别的国家买水才能够有充足的水用。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新加坡这两年大力发展再生水事业,现在新加坡已经利用再生水满足了百姓的生活需要。
参观了再生水公司以后,我觉得新加坡不愧“亚洲四小龙”的称号。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经历让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成为一名为民造福的工程师,一步步从小事做起,为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