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使命作文
人生犹如一次旅行,有时会赶上突如其来的灾害,而责任犹如负重石,令我们紧紧站稳脚跟,跨越灾害。
使命是责任的条件前提,由于有了自己的使命,就必需担负起这份责任,军人的使命是保家卫国。因此军人就必需担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老师的使命是教育下一代。由于他就必需担负起教育下一代的责任。医生的使命是救死扶伤,因此他就必需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我们,现在的责任是什么呢?我们现在的责任是好好读书,孝敬长辈,要知道为自己读书,而不是为了父母而读书。父母的的使命是为社会做出贡献,抚养我们长大,教育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因此我们不好好读书,学习知识,做个有用的人,以后怎么担负起赡养父母的使命。以后怎么担负的起为社会做贡献的使命,以后怎么担负的起捍卫祖国的使命。
“背上责任是辛劳疲劳的,但人因责任而成为强者。抛却责任是轻松却又无知的,假如不能承受生命之重,就不复有生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