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征服了我作文
糊口需要勇气,勇气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装备,但有的人勇气只能在危机关头才能激发出来。勇气固然不是万能的,但没勇气是万万不能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金黄的阳光柔和地洒在大地上,在一棵碧绿的树下,我和几个朋友正在谈论一场比赛。原来,刚刚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跑步比赛,而我的一名同学也参加了比赛,固然没有夺冠,但他凭借他的勇气,冲过了终点,成功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让我们一起来感触感染一下这场比赛吧。
比赛开始前,裁判通过抽签,公布比赛项目是长跑,朋友听了高兴无比,原来,他最擅长的就是长跑,并且这仍是他伤好后的第一次比赛。那你可能要问,他是什么伤?让我来告诉你,原来,他之前由于跑步太卖力,腿部肌肉拉伤,所以住院了。现在,他的伤才恰好,可他执意要参加比赛,所以我们也只好给他报了名。我当时心想,以他目前的状况,能坚持跑完就不错了。
等所有选手都站到跑道上以后,裁判一声枪响,公布开始比赛。所有选手都跑了出去。高手就是高手,果不其然,朋友暂时第一。跑到了最后两圈,朋友仍是第一。我们都认为朋友能轻松赢下这场比赛,这可真是一个奇迹啊!可是,忽然,朋友的身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就如同归巢的雄鹰被猎人打中,我们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这时,学校的医护职员跑了过来,要把他抬去医护室,可他说了声“不用”,又站起来,向前跑去。
在场所有人的心全都被打动了,跟着朋友的步伐,大家一声一声喊起了“加油”,声音如龙吟般,如雷鸣般。朋友坚持着,咬着牙向前跑。最后,他冲过了终点线,全场都响起了浪潮般的掌声。固然,他没有夺冠,但他的这种勇气,这种大无畏精神,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
勇气,就是帮你冲向彼岸的风帆;勇气,就是自信燃烧的火炬;勇气,就是让你冲破乌云展翅翱翔的翅膀。这一次跑步比赛,我的朋友用勇气征服了比赛,也征服了我,我的心中,永远燃烧着一团勇气的火苗。
海燕
一次次,海浪冲刷我们的心灵;多少次,乘风破浪的帆船给于我们力量;无数次,海耳朵倾听我们的心声;数不清,多少征服自然的勇士鼓舞我们,我是一只海燕,一只勇猛的海燕。
我的出生不是横空出世;我的死亡不是重于泰山;也许我的一生并不辉煌,但我坚信,我是一只有勇气的海燕。
一次次,与大海搏击;一次次把海岸赞颂;一次次,大海的宽阔我所敬佩。。。。。。但我不放弃,我坚信我是一只海燕,生对我算不了什么,死对我也算不了什么,就只要我征服大海,我就算死,也不并失落;就算生我也不骄傲,我活出了平凡的一生,为社会献出了平凡的生命,永远,永远,我永远不后悔。
“敬畏自然”
严春友的《敬畏自然》唤醒了我前所未有的思绪和人应具有的本性。文章前端的一句“人们常常把人与自然对立起来,宣称要征服自然”,看此之后并没任何遐想和感触,但带着题目的好奇性一直读下去后,回想刚才的句子,忽地有一种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震撼我——“如果说自然的智慧是大海,那么,人类的智慧就只是大海中的一个水滴”。
人类永远那么幼稚。每个国家的人都在奋斗,都在拼搏,为了显国威而研制出一艘艘航天飞机,扔几个太空垃圾又算得了什么。而在人类沾沾自喜的后面,隐藏着不可名状的灾难。
人类是聪明的,但聪明的不是人类。一时的利己私欲便可以掩掩实实地遮住了人类所造成的后果的明亮眼睛,即使造成立无法挽救的后果,懊恼抽泣之后,还是有人故态复还。“前车颠,后车鉴”,聪明的人们连这显而易见的道理也想不透么?人是聪明的,只是心被利益遮住了光明,失去了明辩能力。
人只是要考虑一切后果,就可以大大减少今后将要面临的灾难,和地球上的所有“弟兄”和睦的长久地共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