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月的作文600字
八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妈妈拿着月饼和各种零食去到房产科院内的小花园赏月。我们到了小花园,摆好吃的,抬头一看,月亮已经缓缓的升起来了!月儿还在往上升,它的身边缭绕着许许多多的云雾,朦朦胧胧的,就像一个害羞的新娘遮着一层面纱,遮讳饰掩的露出了自己的笑容。
现在的月儿跟原来的月儿不一样了,原来的就像是银白色的大玉盘,挂在天空中;而现在它是黄色的,也是圆圆的,不外爸爸说:“固然今天的月亮很圆,但是明天的月亮会更圆。”有一句话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说的就是这个。我忽然想起了课本上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就给妈妈讲了,主要内收留是:远古时代,天上泛起了十个太阳,人们都倒在地下喘不外气来,有一位英雄叫后羿,这一天,他拉开弓箭射下了九个太阳,只留下了一个太阳,王母娘娘给了后羿一包永生不老的仙药,就交给了他的妻子嫦娥。有一个坏人想得到这包仙药,趁后羿不在的时候就逼着嫦娥要这包仙药,嫦娥急中生智,把药给吞了下去,她的身子便飘了起来,飞到空中,由于她舍不得离开后羿,就飞到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上了。这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
我讲完以后,妈妈表扬了我,以为我讲的很好,我很自豪,由于我可以给妈妈讲故事了!我又想到了姥爷说的:他小时候连苞谷面都吃不上!吃一整理饱饭很难题,都在吃树皮、草根。想想我们现在,还有月饼,有凤梨陷、草莓陷、香橙陷。还有许许多多的零食,我们多幸福呀!想吃什么家长给你吃什么,想要什么家长给你买什么。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固然我们现在很幸福,但是我们还要省吃俭用,假如东西坏了,我们还可以考率一下买不买,假如糊口必需品才买,若是可买可不买就不买了吧!最后,月亮已经完全升到了天空中,这时候,天徐徐凉了,我们才高兴奋兴的回家了。
真是个有意思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