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作文600字
今年的中秋节与往年的不一样,今年的中秋月与往年的不一般。你看,那皎洁的月亮犹如一面明镜,照亮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今年中秋节,我们全家是在海拔两千多米的神农架山顶上渡过的。我们晚上八点多才开车到达山顶,山顶上的温度很低,我们把带来的全部衣服都穿上了,但仍是很冷,直到吃完饭,大家才想起来今天仍是中秋节呢,一路上的疲劳整理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叫嚷着跑出门外,啊!月亮是那样的圆、是那样的明亮、是那样的皎洁,似乎在等我们呢
月亮向大地挥洒着银光,把大山、树林、小溪都蒙上了一层银白色的面纱,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大山的轮廓。突然,一片云雾遮住了月亮,今天晚上月亮可不想让乌云抢它的风头,所以它使劲地挤呀挤呀,想钻出来,这时,风娃娃要助月亮一臂之力,吹了一口吻,乌云被吓跑了,月亮又重新露出了它奇丽的脸蛋,像小姑娘撩去披在肩上的乌发,向人们露出了笑容。我看得入了迷,此刻,我的心完全被月亮夺去了,好像那高高的山峰、潺潺的小溪、浓密的树林整理时都显得黯然无光了,就连那团团的云彩也似乎刹那间消失了……星星眨着它那小小的眼睛,忽明忽暗,可爱极了!啊!真美呀!夜空似乎一条无比宽大的毯子,满天的星星像一颗颗珍珠缀在毯子上,明亮的月亮像一块宝石,闪闪发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妈妈激动地禁不住背起诗来,我也不甘示弱“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要不咱们来个古诗大比拼,不外,必需说与月亮有关的。”叔叔提了一句,“好!”我们全部赞成。“海上生明月,海角共此时”“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大家你说一句,我说一句,真是争先恐后、互不相让呀,我们吵得热火朝天,感觉也不太冷了,直到10点多,我们才休止了古诗大赛,我们又照了几张月亮的照片,叔叔还给我照了一张手托月亮的特写照呢。11点多,我终于躺在软软的床上睡着了,我梦见了嫦娥、玉兔、还有桂花树呢……
今年这个中秋节,固然没有厚味的月饼、香甜的生果、醇香的美酒,但我仍是觉得很快乐、很幸福,觉得这个中秋节与往年的不一般,令人难忘,是个独特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