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月的作文600字 篇
原本打算好好赏一赏月的,我家楼顶是最好的赏月场所。可是原计划糟到暗算,学校在中秋节那一天,忽然传来了一个不知是好是坏总之破坏了我原来计划的骇人动静:按上级领导划定,中学生中秋节将在学校渡过,晚上6点30分到校组织看露天片子,全部学生自带报纸“席地而坐”。我们一听,全部傻眼了。接着,发出一声声叹息:“唉——”“真讨厌——”刹时全班变成菜市场。
可再怎么叫也没办法,我们当即决定:既然如斯,就要使这个中秋节过得别具一格。于是,我们便密谋了一个开心的“赏月计划”。
中秋节晚上,我“密谋”的要求,带了一个双黄月饼。呵呵,着不是单我一个人吃的,是……哦,yot,不能说,说了这个计划就完了。
一到校,恰好六点半。我们在愤骂声中委曲坐下后,便把报纸连接铺在一起,那时预备用来放月饼和吃月饼的!呵呵——可能你已猜到一半了,我们将在这里一起吃月饼!
一开始,我们混混沌沌地看了一点片子,然后就是挤成一堆聊天。突然聊到月亮,便一齐抬头望月。呵,月亮呈红铜色,活像月食发生了。圆倒挺圆,只是……这颜色也真倒挺另类。不外,我们的计划也很别样,也就不计较这么多了。红月亮就红月亮,月亮还不一个样,颜色的差异或许会更具吸引力。
八点种静静地来临了。这是我们吃月饼的“神圣时刻”。徐倩华、钟伟、我、李澜涛各自带了一个不同的月饼来吃,刚好凑成一盒多元素月饼——白莲蓉、哈密瓜、双黄蓉、五仁香。我们兴高采烈地切开一个又一个月饼,六七个人围成一圈“品尝”四种不同味道的月饼,气氛热热闹闹,轻松搞笑。边吃又边看片子,还在“赏月”(实际上就是随意看一眼,没有多少人当真看它)。班长陈秀烨发话了:“我们吃得这么开心,不妨把廖韶婷的双黄给老师吃吧。”不愧是班长,我们举双手赞成。假如老师也能分享我们的快乐,那岂不是“皆大欢喜”?由于“快乐也是一种传染病”,把我们闹翻天的快乐通过一个小小的蛋黄月饼所传达给老师,但愿老师也和我们一样过个开开心心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