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作文600字 篇
今天是中秋节,是月圆人一团一圆的日子,可是今年天公不作美,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下雨,今天一整天太陽都没有露脸,下战书的雨还下的密实了良多,今年我们过了一个无月的中秋节。俗话说:“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明年的元宵节真的会下雪吗?我们拭目以待吧!
尽管下了一天的雨,不能赏月,但是却不能阻挡家人的一团一圆。
本来决定昨天回外家提前过中秋,可是由于其他原因,昨天没能回去。于是我们今天中午会萃在妈妈家吃的一团一圆饭。妈妈有个习惯,只要是吃一团一圆饭,不管过年过节,仍是家人过生日,必不可少的是水饺。除了水饺,爸爸还炖了排骨,炸了鱼,炒了虾,我们和弟妹又带去了几样现成的菜:猪蹄、凤爪、烤鸭,火腿,摆了满满一桌,结果水饺没吃完,菜也剩了不少。大家边吃边聊,按照春秋排序,从小到大每人说一个祝福语,快乐,健康,幸福,发财,所有的祝福被我们说了个遍,真是其乐融融!
晚上继承吃一团一圆饭,地点由外家转到了婆家。由于下战书在不停的下雨,我和儿子也不愿自己骑车过去,就在家等老公放工回来载我们一起过去。由于是中秋节,老公单位的同事都提前回家了,老公等他们都走了,天气暗下来,才从单位回来。等我们赶到婆婆家的时候,两个小叔都带着他们的老婆孩子等候在那里了,两个小侄子也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公公和他们弟兄三个的杯子里斟满了啤酒,婆婆和我们妯娌还有孩子们倒满了果汁,一起举杯庆祝一团一圆节。吃饭的时候,电视上泛起了各地网友拍摄的圆月,小叔说:“中秋赏月,我们的月亮在哪里呢?”“在我们心里!”我接到。
今年的中秋固然没有圆月可赏,但是一家人一团一圆的幸福却是不可或缺的。
祝福所有的朋友合家一团一圆,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