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班的樊鑫怡。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从点滴做起,争做阳光美德好少年》。
自懂事起,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就告诉我做人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上了小学以后,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我的心越来越明亮,争当“美德少年”应该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虽然有时做得不够好,但是我还是尽力而为。
以前,我看到地板上有废纸,总是熟视无睹。现在,我会毫不犹豫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想这就是变化,这就是作为美德少年应具备的品质。
以前,在学习上,我总是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现在我对自己严格要求,认真写好每一个字,思考每一个问题,完成每一次作业。
以前,在家里洗衣服,整理房间都是妈妈的专利,现在不同了,我的衣服我自已洗,房间自已打扫。因为我开始懂得感恩,开始懂得美德的意义。
现在,在老师的帮助下,在爸爸妈妈的照顾下,我快乐地学习生活着。我努力在家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尊敬师长、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的好学生,我的同桌王军浩写字不太好看,于是,每天,我都会看着他写生字,每次新学了生字,我都会在他的田格本上为他范写一个字,让他照着写。时间长了,虽然他的字没有非常漂亮,至少也是端端正正的了。班里的贾雨涵小朋友总是忘东忘西,有的时候甚至连自己的作业都忘记在学校里了,每一天晚上放学排队的时候,我都会提醒她检查自己的书包,不要忘记了什么,久而久之,她也养成了每天检查书包的好习惯。虽然我帮助同学没有做什么大事,但我觉得我很快乐。
在社会,我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从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吵闹。在公交车上我也能做到自觉让座,主动排队。有一次,路上有一位小朋友不顾车辆来回,要横穿马路,我急忙把他拉回来,我告诉他,无论多紧急的事,都没有安全重要。
一分付出,一份回报。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没有能力做什么大事,但我可以做很多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我相信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就一定能成为阳光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