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作文
中华传统美德是流传了上千年的我国中华民族的一种具有很重大意义的文化,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发展以来其蕴含的优秀的素养与情感,对于身在现代社会的我们,也同样可以终身受益,我们需完好的继续与发展中华传统美德,这样不仅可以充实和完备自身,更可以使更多的人,更多的地方受到影响,来共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透过历史发展的帘,我们可以发现,在这悠悠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有多少人、多少事都将我们的中华传统美德得到完全的体现,更有种升华。
林则徐是清朝后期一位闻名的民族英雄。他任湖广总督期间,因为清政府腐败,英国强盗把一种叫鸦PIAN的毒品,源源不中断的偷运进中国,毒害中国庶民。林则徐面对这一切,十分焦虑。他多次向天子上书,陈述鸦PIAN的危害。道光天子接受了林则徐的建议,任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负责禁烟。139年3月,林则徐来到广州,禁烟运动迅速展开。6月3日,人们把缉获的鸦PIAN全部投进硝烟池。顷刻间,鸦PIAN全部销毁。林则徐为国家和民族做了一件大好事。虎门硝烟的豪举,给英国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揭开了中国人民反帝斗争的第一页。林则徐他通过自己的言行将中华民族的节操体现的淋漓尽致。
年龄时期,孔子和他的学生们环游列国,宣传他们的政治主张。一天,他们驾车去晋国。一个孩子在路当中堆碎石瓦片玩,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孔子说:“你不该在路当中玩,挡住我们的车!。孩子指着地上说:”“白叟家,您看这是什么?”孔子一看,是用碎石瓦片摆的一座城。孩子又说:“您说,应该是城给车让路仍是车给城让路呢?”孔子被问住了。孔子觉得这孩子很懂得礼貌,便问:“你叫什么?几岁啦?”孩子说:“我叫项橐,7岁!”孔子对学生们说:“项橐7岁懂礼,他可以做我的老师啊!”孔子,他身为一代学师,不仅向人们传播仁礼思惟,还将其精髓传播到各地,让更多的人受到思惟的熏陶与感悟。
法国的孟德斯鸠曾经说过:“在一个人民的国家中还需要一种推动的关键,这就是美德。”美国的比彻曾经说过:“衡量一个人是高贵仍是低贱,要看他具有什么样的品质,而不是看他有多少财富。”是啊,美德的确是世界上最夸姣、最值钱的东西。那些人得到了这份财富,他们就应该受到我们的尊敬。
当然,在历史的演变中,良多的人和事固然没有被人们永远地铭记,但他们却通过自己的步履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其得到光大。
然而,身在现代,这个物欲横流的处处布满利益的社会中,我们早已忽视了美德的重要,已不自身内在涵养的培养,而仅仅只知足于物质上的充实,中华传统美德已经被祖祖辈辈流传了上千年,岂非就要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中断送吗,岂非真的是我们缺乏学习的精神,或许,我们只是没有真正的熟悉到其重要性,没有体会到其含有的精神上的知足。
让我们这群中华儿女,共同携起手来,一起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其在我们的中华大地上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