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作文
中国事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挚的文化底蕴,当然优良的传统美德也是不可缺少的。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圣贤人士的盛举为后人所传颂我想应该数不清吧。
或许有的人会以为美德离我们很遥远,实在不然它就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乐于助人就是其中一项。您或许会疑问了,为什么要去匡助别人呢?实在道理很简朴——备注别人快乐自己。别人的一声“谢谢”,会使你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兴奋。
一个修船工受雇给划子刷漆的时候顺手把船底的洞补了,过了些日子,船主登门道谢。原来船主的孩子们划船出海后,船主才想起来船底的洞,修船工的一个小举在不知不觉中就救了好几条人命。然而这些小小的善举却体现了美德的重要性。
当危险裹住着生命咆哮而来,母性的天平收留不得涓滴倾斜,她伸出双手护住如花的生命,托起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她,吴菊萍,用自己的善举托起一个幼小生命的天空。
他们带上年幼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他们放下苍老的父母,是为了成为最好的父母,不是绝情而是极致的蜜意;不是冲动而是不悔的选择。他们是高原上怒放的雪莲。胡忠,谢小君,用他们的臂膀撑起雪域高原上孩子们的蓝天,用他们的爱点亮了孩子们的未来。
一个普通的客车司机,驾驶客车行驶在高速公路途中,意外遭到金属片的袭击,在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他用尽最后力气,换挡、泊车、拉刹车、打开门挽救了全车的乘客,而这一系列动作完成之后他却倒下了。他就是吴斌,一个舍己救人的平明英雄,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候,抒写了一曲尽职尽责的英雄壮歌。
然而,当今社会,美德已被有的人抛之脑后,不被正视。因此,我们更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之不被淘汰,不被人们所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