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大爱无疆》读后感
暑假,我看了几本书。其中,《生命至上 大爱无疆》一书最让我意义深刻。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早已是泪流满面,因为我被那些爱的事迹深深感动了。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
这是一次人与自然的大搏斗,是考验中华儿女们“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日子,也是一次真正的生命和爱心的教育。
在这次灾难中,有一个叫林浩的小英雄。地震时,林浩被两名同学压倒在地,经过努力,他终于从废墟中爬了出来。脱险后的小林浩本可以毫发无损地跑开,然而,小林浩做出了令大家意想不到的决定:那就是义无返顾地跑回废墟里,营救自己的同学、自己的伙伴。最后还是老师把他拉出废墟的。这时的小林浩已浑身是伤。当记者问小林浩:“当时为什么要跑回去救人?”时,小林浩镇定地说:“因为我是班长!”
“我是班长!”,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可是,就是在这样简单的话语,也不是每一个人能发自肺腑得说得出的!也就在这样简单的话语中,不知道蕴藏着多少的同学深情和做为一名班长的责任心!
地震中,岩石掉落,房屋倒塌, 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岩石,为孩子留下了生还的希望。牺牲了自己,保护了女儿,
这是“大爱无疆”。
地震中,学校颤抖,墙体坍塌,老师和学生,老师们用自己的肉体与墙壁对抗,为学生争取了获救的机会。牺牲了自己,保护了学生,这是“大爱无疆”。
任何困难除以十三亿,都会变的微不足道;任何帮助乘以十三亿,就会变的所向披靡。
人是会爱的生命。爱世人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融入自身、其他生命以及事物之中的意愿和行动。关怀、同情、施与、祝福、尊重、宽容、感恩、担当、分享等等,所有这一切,都是爱的表现。爱是心甘情愿的付出;爱是无保留的施与;爱是不辞辛劳的担当;爱是快乐幸福的分享;爱是生命融入生命;爱是生命生生不息的绵延。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希望,今天,我们是这些爱的故事的倾听者与传唱者;明天,我们就是爱的故事的参与者和创造者。我希望,我们也将成为把生命、希望和爱给予所有生命的人。
有生命,就有希望;有生命,就有爱。
生命至上,大爱无疆;让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世代相传!
人才至上人品是本--欲成大事要拘小节
人才至上 人品是本--欲成大事要拘小节 笔者曾认识一位无论是琴棋书画还是专业水平、业务知识都相当不错的人,尽管那时不太时兴用“人才”之类的词来表扬一个人,但该仁兄隔三差五地总会因某一些方面成绩显著而受到领导的表扬。可很遗憾的是,这位仁兄有才却无品,平日里鹤立鸡群般地自我感觉好极了,大家伙看他的确都有几把刷子也就认了,可他却变本加大厉地动不动便叫同事是“猪”,是粪坑里没有思想的蛆虫。于是很快,在他的周围形成一个“默契”的圈子,凡是他开口,无论大事小事,一律给软钉子,结果,领导只好给了他一句“有才无德“的评语让他下岗了事。
人才的人品问题,自古以来就是权衡一个人是否真正是才,是否担当得起“才”这个称谓的原则问题。一个人的才能是一个智慧知识能力的集中表现,一个人没有相关的“才能”,就不能胜任某一个部门,某一个专业的工作,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可是,还有一个道理却和这道理一样重要,在我国哪怕是一个“才高八斗”的人,他倘若轻视人品的自我修养和塑造,他绝对成不了“才”。人品与人才的关系是一种互动的关系,两者之间可以相互制约,也可以相互借势。好人品与好人才对于一个人的事业成功,对于一个人是否为社会所用,有着同样至关重要的作用。举个例子吧,我国著名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众人眼熟耳详的人才,可是他要是没有几十年风里来雨里去,默默无闻搞研究的人品,他能有今天的成功吗?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某些“人才”,某些以“才子”自居的人,动不动就显出“我是XX,我怕谁”的生猛模样;动不动说这个人是阿斗,那个人是阿Q;更有甚者,赌博、嫖妓、酗酒无所不为。试想,这样的“人才”能不让人敬而远之吗?
新时代的文明,为我们这个世界带来了许多新的人才标准,而20世纪“个人英雄时代”中那种“一篇文章,扬名天下”,“一种技术吃遍天下”的事也早已成了昨日黄花。网络的兴起,使现代社会和经济的发展需求更加依赖群体的力量,在未来的企业和未来的创业者中,越是想成大事者,越要拘小节。况且,一个人的人品,本身就是一种价值,就是支撑“才能”的基础,没有了这个价值和基础,也就不会体现出人才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