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境界作文
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我站在天涯海角,看见泥土萌芽,等待昙花再开,把芳香留给年华。
有人说,这就是人生的境界——就是不中断拥有和寻觅的过程。
曾经有个圆,在旅途的过程中不小心从山上摔了下来,只剩下了半圆。于是它又站起来,向前爬去,寻找自己丢失的另一半。在一路寻寻觅觅的过程中,这只智慧的圆一边赏识沿途的美景:春天的花草是那么的生气希望勃勃。夏天的菊花是那么的可爱纷芳,秋天的落叶纷纷扬扬飘下,也别有一番风味,还有那银妆素裹的冬天,也是如斯妖娆。在一路的寻寻觅觅之后,半圆又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圆,而且也赏识到了沿途的美景。
在寻寻觅觅中学会拥有、赏识、享受,这是一种聪明,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曾经,美国有个心理学家做了一个这样的实验:他找来了十几个差不多十岁的孩子,把他们放进一片桃林里,让他们沿着路一路向前走去,要在树林里找到一颗最好、最大的桃子,但条件是:不能走回头路。后来,孩子们从林子里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摘了一个桃子,教授问道:“你们以为你们所摘的桃子是最大最好的吗?”孩子们不约而同的摇头答道:“不是!”教授问其中的一个孩子,“你为什么不摘最大最好的呢?”孩子回答道:“我刚开始一路走来的时候发现越往前的桃子越大,在中点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很大很好的,本来想摘的,却又想着前面或许有更好的吧!哪知一路走来,再没看到比那更好的了,无奈就随手摘了一个。
现实糊口中,有良多这样的人,他们只是一路匆匆忙忙向前寻寻觅觅,到了终点才发现自己的行囊里一无所有,本来拥有的东西却也失去了。
泰戈尔曾说过:生命本来就是一段行走的过程,生命的原本目的,在于寻觅途中的美景,然后在寻寻觅觅中学会赏识、学会拥有、学会收藏。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寻寻觅觅,才知道平清淡淡从从收留收留才是真,再回顾回头,恍然如梦;再回顾回头,我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