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人生境界满分作文
人类是情打动物群,牵绊他的东西良多良多。对国家、对家人、对朋友,每个人都投入了相称多的感情在里面,我们很收留易身陷其中而不能自拔。
人有时也是自私、虚荣并且贪图享受的,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自私的同时又伤害了他人或国家。所以,我们在现实糊口中,不要去争名夺利,不要在金钱、美色的利诱下迷失方向,不要在纸醉金迷中失去自我。这是人生的基本准则。
融入社会糊口,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走出社会糊口,能准确地看待世界,看清人生的本质。达到这种境界是相称不易的。
陶渊明的人生境界让人景仰。他品尝了人生不得志、仕途不顺利的艰辛,但他仍旧融入糊口,忧国忧民,仍能以一种超然的立场去面对糊口、面对人生,这是很了不起的。
屈原的人生也让人打动。他与陶渊明的经历有些相似之处,但他以死守节,投江自尽了,由于他执著于国家的忧患,以此明志。实在他这是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与痛苦而不能自拔,只有了一种“入其内”却不能“出其外”的愤慨与失望。他那以死来解脱人世悲苦的行为,给千秋万代的子民以“明志”的启迪,也是一种超然物外的人生境界。
英国记者迪克里卡特,因一幅反映苏丹大饥馑的新闻照片而荣获普里策奖。照片反映的是一只专吃死尸的兀鹫,那兀鹫用贪婪的目光盯着一个因饥饿而瘦得皮包骨头的苏丹小女孩,等待她死后将她吃掉。照片引起人们很大的争议,人们质问迪克里卡特:危难时刻为何不向小女孩伸出援助之手?你作为记者的良心何在?迪克里卡特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连家人也不能够理解他,最后他在绝望中自杀了,时年只有33岁。他陷入了新闻伦理和职业道德这个问题的泥沼而不能自拔,不能“出乎其外”,只能留下悲剧让人思索。
无论是谁,在现实糊口中受到的诱惑都会良多,苦难的经历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应该做到的是,陷入困苦之中而不迷失自我、不迷失人生的方向,要清醒地掌握自己,跳到糊口之外去赏识糊口、去反思糊口。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像陶渊明、屈原等一样获得更多的糊口熟悉,走向一个新的更高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