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为话题的作文
紫藤蔓和牵牛花,没有挺拔的躯干,却凭借枯树和篱笆,以昂然之姿向世人展现了自己的美丽;篱笆和枯树,凭借牵牛花和紫藤蔓,成就了一道道风景。都说思维是世间最美的花朵,植物都懂得合作的重要性,拥有缜密思维的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合作成就共赢。当今世界的旅店业中,希尔顿集团课程是江姐在五洲,“子民”遍布世界各个都市,温馨周到的一流服务水平,无一不在显示希尔顿的与众不同。其中值得称道的就是其合作精神。唐拉德·希尔顿在服役期间深刻的认识到,在战场上每个人的生命都要靠许多同时执行任务的忠诚的战友互相担保。没有这种精诚合作的精神,一个人要想在战场上活下来,是最难以想象的。正是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使希尔顿集团上下团结一致,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希尔顿曾这样说:“我可能是得克萨斯州最幸运的,是福中之人。这种福来自于友谊,来自于志同道合的伙伴。我希望我的一生能永远与同事相处愉快,合作无间。因为,我的福来自他们。”试想,如果希尔顿集团员工我行我素,内部矛盾、分歧不断,俨然一盘散沙,还会有今天这么庞大的希尔顿集团吗,而员工会有这么丰厚的年薪及奖金吗?
合作促进成功。我国“嫦娥奔月”计划将历时一年,涉及人员一万多人,我们很难想象,在国家强大经济实力的支持下,如果没有没有每个人的紧密合作,没有每个成员的各尽其职,那么“嫦娥奔月”计划又如何让有序的顺利进行?无论在首期研制阶段,还是发射升空后的技术工作。都离不开各个管理系统的精确配合。
合作,是个永恒的话题。且不说因为合作而写《共产主义宣言》的马克思和恩格斯;也不说因为合作而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家飞机的莱特兄弟;就说因为合作而发现的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沃森和克里克,就足以说明合作意的重要性。
合作,让生命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