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之花悄然绽放作文
此时,夜已深,万籁寂静,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地走着。桌前,一盏台灯仍旧亮着。
在那黄晕的灯光下,我奋笔疾书。忽然,一道数学困难如同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前行的路,我的解题思路被堵塞了。我拿着手中的“宝剑”——一支笔,不停地算着,想斩杀这只“拦路虎”。
“滴答、滴答”墙上的钟涓滴不肯休止它的脚步,时间一分一秒的如流水般逝去。“嗒嗒……”一阵认识的脚步声传中听际,那声音我再也认识不外了,那是母亲的脚步声。合法我要起身去开门时,门被轻轻地推开了,母亲探进身子,温柔地说:“太晚了,别写了,赶快睡吧。”
“妈,你先去睡吧,不要管我了。我要把这道题算完再去睡。”只见母亲轻轻合上门,耳边也传来她轻轻地叹息声和轻巧的脚步声。那脚步声渐行渐远,慢慢从耳边消失了。
我继承与“猛虎”搏斗,可饥饿这只小魔兽却跑来助阵这只“拦路虎”,困意也不中断袭来,我用手揉了揉眼睛。忽然,一个激灵把我惊醒,思路打开,终于把“拦路虎”斩杀了。我熄灭台灯,走进卧室,正好碰见母亲从我卧室里走出来。那“嗒嗒”的脚步声是那样轻巧。当我走到床头柜前,映入眼帘的是一块蛋糕和一杯牛奶。我迫不及待地一手抓起蛋糕,两三口吞了下去,一手在端起牛奶一饮而尽。此时,母亲排闼进来,将盘子和杯子端起,亲切地说:“快睡吧。”我点点头,躺上床后,母亲关上灯,掩上门,“嗒嗒……”母亲的脚步声徐徐隐去。
在我朦朦胧胧快要进入梦乡时,那轻巧的脚步声再一次传入我的耳际,“嗒嗒……”从这脚步声中可以听出走得是那样轻,生怕打破这可贵的宁静。母亲走到我床边,帮我把被子捂实,然后回身离开。“嗒嗒……”我闻声那脚步声渐行渐远,慢慢逝去。我的眼睛不禁潮湿了,在朦胧泪光中,我看到了母亲平时迈着轻巧的步伐悉心照料我的身影。我为这平凡而伟大的母爱所打动。母亲的爱,分披发在糊口的小事中,将爱融入这轻巧的脚步声中。
我仿佛看到这轻巧的脚步声化成一朵朵鲜花,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盛开着、绽放着。
在那个寂静的夜晚,母爱之花悄然绽放。我忽然发现实在母爱之花天天都在绽放,只不外我未曾发现,而那个夜晚,我真真切切看到这朵母爱之花——轻巧的脚步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