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种神奇的气力,它支持着你走上人生壮丽的舞台,它鼓励着你登上千人会堂的讲台,它促使着你坐上最高邻导人的位置,它催促着你奋发向上,一往无前。这种气力就是——自信。
曾经有一名优秀的化妆师,名叫刘若英,仿是却是音影两坛上耀眼的明星。在她璀璨星光的后面,实在有一段不为人知的经历。她有着清丽的外表,甜蜜的嗓音,独一不足的就是她的暴牙,这大大减损了她的形象。但是她的一中暴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演艺生活生计,阻挡不了她对音乐的痴迷和热爱。她自信地登上各种音乐比赛的赛场,张开嘴巴,勇敢地唱出生命之歌。暴牙影响了她的发音,不外她肯吃苦,勤训练,完全消除了这一阻碍。此时,评委和观众不再支关注她的一口暴牙,而去关注与聆听她的发音。终极,她一曲高歌红遍了大江南北,她一举成名。她身上的自信就犹如一朵向日葵,尽管自身并不那麽完整,但依然向着灿烂的阳光,追求自己的最爱。
在音影两坛之一的影坛中,有一位杰出人物——冯小刚导演。一日,他到乡村去寻早一些有演艺才能的女孩子。到了福建省的一个小山村时,那里有许多漂亮的女孩子,可是她们全部都很害羞,迟迟不肯上台。谁知这时,一名相貌平平的农村“傻大姐”走向了报名处。她热情洋溢地表演吸引了冯导的留意力。固然最后并没有被录用,可是她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去赏识。她身上的自信就比如一簇山花,外表不是如斯雍收留华贵,但是开得泼辣,开得天然,开的有所魄力。
再看“百家讲坛”上一位位资深教授。于丹,易中天,林语堂,个个都是“学界精英”他们凭借自己一流的思惟水平,非凡的谈吐,不迟不疾的演说,成为了大家顶礼膜拜的对象。特别是清华大学的于丹女士,她将论语解读的鞭辟入里,将里面的根基和精髓发扬得淋漓尽致。他们的自信宛若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冰清玉洁,开得如斯从收留与镇静。
我的老家在楚州。我在那糊口了四年。听惯了当地的方言,到了城里,显著前后鼻音不分。但是我尽量更正自己的读音。上课时,积极发言;课后,经常与他人沟通。兴许我的自信就是一朵牡丹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