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让成功之花绽放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成”,付出劳动和汗水,成功之花就会悄然绽放!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不怕百战失利,就怕灰心丧气”。至今有许多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名人的事例感染了我,没有努力就没有收成。那些成功的人都是从一点一滴做起的,通过努力和汗水,终极成为成功人士。
岂非努力和汗水真的能让人成功吗?
唐朝大诗人李白,小时候不喜欢读书。一天,趁老师不在屋,静静溜出门去玩。他来到山下小河边,见一位老婆婆,在石头上磨一根铁杵。李白很纳闷,上前问:“老婆婆,您在做什么?”老婆婆说:“我在磨针。”李白吃惊地问:“铁杵那么粗大,怎么能磨成针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说:“只要每天磨,总能越磨越细,还怕磨不成针吗?”智慧的李白听后,想到自己,心中惭愧,回身回了书屋。从此,李白勤奋努力,成为伟大的诗人。
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对放射性物质进行研究。她为了提炼一类别人不知道的物质,搞到了一整理可能含这种放射性物质的产业废渣。冒着巨大的风险,经由三年九个月,终于提炼出了0。1克镭。通过她努力的研究,获得了世界闻名诺贝尔奖。凭着她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居里夫人一生中曾获得过两次诺贝尔奖。
糊口中的我们,也要坚持不懈:不要由于一次考试失利,而自暴自弃;不要由于一次骑自行车摔倒而灰心丧气;也不要由于一次运动会比赛成绩不理想而气馁!
任何事情都要坚持,用最大的努力去做,这样,成功的雨露就会降临到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