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界多一点信任作文
动物之间难能可贵的友好相处让我们感触感染到了天然界的和谐之美,而人与人之间的美则发自内心,心灵上的美产生的唯美画面是永恒无法磨灭的,而这种美的源头,就是信任。
信任自己,是最基本的。当一个人信任自己的时候,就会产生巨大的气力,成为不一样的自己。就像夺得法网冠军的我国运动员李娜,在面对接二连三的受伤,以及失败之后,她没有自暴自弃,反而用“娜”样微笑去面对,重新给自己定位,从内心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去改变,坚持不懈的去总结反省自己。是信任自己的气力使她终极得以成功,让观众看到不只是比赛时她有动作灵敏的美,更看到的是内心所披发发的自信之美,她的这种美赢得了更多人的喜爱。
信任他人,是最重要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信任是条件。唯有信任,两个人的关系才能维持的更长久。亲人之间有着与生俱来的信任,它不需要刻意的去培养,而目生人之间呢?我们的社会发展越来越快,需要的是社会上更强的生存者,而这种生存者要有强盛的沟通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这就需要我们去培养,无论在学校里、仍是在社会中,要想被别人信任,就要先信任别人。而先信任别人也就是信任自己,信任自己选择的人是值得你去对待的、信任的。只有你信任他人,他人信任你才会将这种信任传递下去,这种信任将会转变成人与人关系之间的纽带,从而带动整个社会,人人之间都能有信任,这样共同协作,创造不一样的气氛而产生美。
信任社会,是最需要的,在飞速发展的时代社会越来越提高,但我们一些传统美德越来越淡化,与文明社会的间隔越来越远,人与人之间少了信任,,多了些敌意,“信任”一词也变得没有实际意义。导致了现在社会上的白叟摔倒也没人扶,怕惹祸上身的心理,这个问题根源都是不信任造成的,而不信任的现象也随身随处能看到、体会到,每当逛超市总会有人随着,感觉很不惬意,商家对顾客的不信任,随之而来的是,顾客也不信任商家,当商场打折或低价出售时,顾客在心理上也有一种不好的心理来衡量。由于互相的不信任,导致了相互的不理解,造成了良多的误会使社会少了和谐,无疑是不好的事情。
多一些信任,就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理解就会多一些暖和,多一些暖和,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夸姣,美由信任产生。
让我们多一些信任,创造无穷的美吧!
飘飘洒洒,飞飞扬扬,天空飘起了雪花,带着婀娜透逸的神韵,透着冰清玉洁的风貌,含着娇逸羞怯的神情,从天而降,远远的雪窖冰天上,我,像一个臃肿的企鹅慢慢前进……
妈妈非让我独自乘车去看姥姥,我一个人,提着一个大包裹,一扭一扭地,来到车站。因是春节,所以车站里早已人隐士海,我望了望腕表,时间很紧,我还没有买票,此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一个农村妇女远远向我走来,旁边还带着一个小女孩,只见他吃力地拎着几个大包袱,背上还挎着一个包儿,样子其实滑稽好笑。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她径直向我走来,操着一口不尺度的普通话对我喊叫道:“嘿,妮子,帮个忙儿吧,我急着买票,你也是要买票的吧?”我还没回过神来,她又憨笑着说:“我帮你买票,你帮我看着这些东西和这孩子,谢谢了,怎么样?”我吃了一惊,妈妈叮嘱的话语还在我脑海中闪现,什么路上留意,不要与别人搭讪等等,正在我考虑的时候,她又憨厚的笑道:“唉,妮子怕什么,没……不要紧,帮个忙吧!”我终于下定决心相信她,于是给了她买票的钱,她等过钱,又谢谢我,然后,扭着粗笨的身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进了人群,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总有一丝惶恐与不安。
终于,她吃力地捏着两张票回来了,额头上沁出了豆大的汗珠,嘴里还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幅敦厚朴实的样子令人感到亲切朴实,她又憨厚地谢了谢我说:“谢了,妮子,多亏你帮了忙儿。”我怀着歉意笑着说:“阿姨,我应该谢你!”作别之后,她又扛着一个大大的包一扭一晃地走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
“呜……”汽车声响起,我才回过神,生在车上,我的心忽然变得暖和起来,是啊,社会中需要信任,需要关爱与暖和。
今天,我回想着这似旧非旧的故事,心中感触万分,那位憨厚的阿姨给我留下了烙印般的思索,是的,人间需要信任,有了信任,青春才可以吹暖大地,这也不中断启迪着我:多一份信任,多一份暖和。
信任——读《信任》有感
星期天,我读了《信任》这篇文章后,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是谁让一个向善的犯人对世界产生了失望?是警察对犯人与生俱来的歧视,但更多的是不信任。然而,又是谁让这位因万念俱灰而越狱的犯人翻然悔悟?是一位姑娘对他的信任。
信任,这两个千斤重的字在我们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人与人相处需要信任,商人与商人之间需要互相信任,更别说同学与朋友之间了。如果人们彼此间失去了信任,给自己的心灵上了一把沉重的铁锁,那么,那个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社会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会是一个死气沉的世界。那时候,世间的一切都将变得陌生。
读了《信任》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这样一件事:一位衣衫褴褛的学生模样的人跪在路边,脚下是一张乞讨求学的纸,一个铁罐头里,零零落落地放着几枚一角的硬币。一个个行人走过,一辆辆汽车驶过,未曾有人向这边望一眼,有的干脆视而不见,更别说施舍了,他们的做法可以理解,自从报上登了几起类似的诈骗事件之后,人们便不再可怜这些人。可是,你们想过吗?如果别人说的是真的,那当你从那些人跟前走过,你又于心何忍。说到底缺的还是两个字——信任。
信任,是架设在人心的桥梁,是沟通人心的纽带,是震荡感情之波的琴弦。由许多例子可以看出,信任的力量是何等的巨大,它可以在任何人心中掀起喧然大波,促使他悬崖勒马。
我们不应带着有色眼镜看人,人人多一份信任,就少一分隔阂,这样,难道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