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五年级作文
“沙沙,沙沙。”几颗小雨珠淘气地从窗口飘进来,落到我的本子上。
呀!外面下雨了吗?完了完了!我没带雨伞,这是最后一节课,放学了我怎么回去呀!我心不在焉的,出神地望着窗外。
“轰隆降-”一阵雷声传进我的耳朵,我的心不由揪紧了:真的完了!雨越下越大,看样子是要在学校里待到雨停再走了,可万一到明天早上也不停呢?妈妈晚上肯定加班,爸爸出差去了,也没人来接我,我该怎么办?
好不收留易熬到放学,下课铃一响,我快速顿书包,冲出教室。“哗-哗-”老天爷不知怎么哩,从原来的抽泣到现在的嚎啕大哭,也不知谁惹了他。豆大的雨点像是一位乐击行手,落在地面上发出“啪啪”,落在水坑里发出“嗒嗒”声,落在树叶上发出“哗哗”声,这三种声音加起来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可我不觉得,我多么但愿雨能停下来了。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雨没有减小,反而有偏大的倾向。
我猛地想起,教室里有一把伞,应该是上一届学生留下来的,用一用不要紧吧!我跑回教室,把手伸向那伞,没想到另一只手也伸向了那把伞。我快速拿伞,预备回家时,那另一只手的主人胡馨怡抓着我不放了,她睁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说:“你就把伞给我吧,到家以后我再给你送回来,好不好?”哼!谁信她的鬼话!
我撑开伞,回身要走,她又把我拉住,说“我家离学校不远的,就五六百米路,我功课都做好了,我先给我爷爷报个平安,不然,他们会着急的!求求你了,一会儿我把伞给你送来!”“好……吧”我有些犹豫,可话出口了,当然也收不回来了。“谢谢!”胡馨怡接过伞,飞快地往雨里奔。“记得拿伞回来!”我冲她的背喊,她好似没闻声,又好似闻声了。
胡馨怡这人,寻常蛮讲信用的,我相信她一定能做到!我就在校门口等着,望着那条人行道,但愿看见她的身影。天徐徐暗下来,雨也没有停下来,胡馨怡也没有来,路上的行人稀稀拉拉的,我看,她是不会来了吧!
当我预备冒雨冲回家时,一只手拍了我的肩,我回头一看,哈!胡馨怡这小子什么时候来的?
原来,信任别人是一件很收留易的事,也是件很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