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由地”作文
又是春天了,我突然想起了我那块“自由地”现在不知道怎样了,就趁着今天的好天色,要求爸爸妈妈一起去我的“自由地”看一看。
到了万亩畈,我迫不及待地跑下了车奔到田边,哇!一片“黄花绿草”映入眼帘,一阵风吹过,一球一球的花随风舞动。走近一看,原来看到的“黄花”是青菜花,“绿草”是青菜蕻。我心里想:今天肯定可以大丰收了吧!这时,爸爸妈妈拿着袋子和小镰刀过来了。怎样小的小镰刀呢?用我的手一把捉住刀柄刚合适,再也没有办法收留下更大的手。而且刀片也很小,只有我的食指那么宽,那么长。我马上伎痒,刚拿起小镰刀想去割菜蕻的时候,妈妈猜出了我的心思,就说:“你先看看守理员伯伯怎样割的你再动手。”我只好停下来,看到治理员伯伯用一只手拿住菜蕻,另外一只手拿小镰刀在根部一割,一根菜蕻就得手了。我按照这种方法“唰唰”两下,就割了一根,在不知不觉中我就割了好几袋。
回到家,奶奶见我们拿来这么多的菜蕻,就给我们烧了一大碗,我吃着自己割来的菜蕻心里别提有多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