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风作文
在外闲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无忧无虑,自由的感觉真好。
自由是我们家的良好家风,我们一家四口个个都热爱自由。我的爸爸爱爬山,我的妈妈爱逛街,我和弟弟爱旅游。
我的爸爸热爱爬山。
我的爸爸热爱自由,由于他爱爬山。他无论多忙,每一个礼拜他都会挤出时间来爬山。由于他以为爬山是他的自由。
“晴晴!晴晴!来来来!我们一起去爬山!”爸爸又来催我了,“来了!来了!”我走出了房门,跟爸爸一起爬山去了。“呼!呼——”累死我啦!望着前面走得飞快,轻松自如的爸爸,我可真是跟不上,就算一旁绿树蕃庑、鸟语花香,我也根本无心观赏,同心专心只想着回家,我一下叫住爸爸:“爸爸!呼——我累,想回家!”“嗯?”爸爸愣住了脚步,回身回头看了看我,批评道:“你是同心专心想着回家,一点儿都不懂的享受糊口中的自由,你看树上那只小鸟,叫得多欢啊!”我抬头看了看树枝,鸟儿婉转的啼声竟使我浑身轻松安闲,我和爸爸渡过了一段痛快的爬山时间。
啊!体会自由是一件多么放松,多么快乐的事儿呀!实在自由本身就很夸姣,只是我们没有专心地体会到。
我的妈妈热爱逛街。
我的妈妈热爱自由,由于她爱逛街。每个礼拜六或者是礼拜天,她都会去逛。固然不买多少,但是由于逛街会让她感到自由,所以她仍是坚持会去。
“走,晴晴,我们去买衣服。”妈妈牵着我的手,预备带我一起去逛街。一到街上,人隐士海,噪音杂乱。我和妈妈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瘦小的我似乎要被挤成肉饼!我不禁感到一阵厌烦,无数的噪音,用排山倒海之势向我涌来,似乎要把我的耳膜震破!我抬头看一向妈妈,她居然还在那神采飞扬地与店家砍价!“一百。”“不行,太低了!一百二十。”“不行!就一百。”“好吧,一百一十,这已经是最低价了。”我听得头晕脑花,上前拉拉妈妈的衣袖,“妈妈这里太吵了!走了没?”我很委屈,扁了扁嘴。妈妈听了表情有点严厉“晴晴,你只看到了一个物体的一面,没有看到另一面,你并没有体会到他的快乐。走吧,你自己去体会。”在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一家店,看着这里面的商品让我感到十分快乐,浑身舒畅,固然没有买,但这感觉还真棒。妈妈的自由我懂了。
逛街,在商品中放飞自我,尽情的看着那琳琅满目的商品,没有人阻止你饱眼福。这就是自由,无拘无束的自由!
再说我和弟弟爱旅游。别希奇,这也是一种自由。我们暑假和寒假时都会要求爸爸妈妈带我们去旅游。旅游的时候无拘无束,自由安闲随便玩,放飞糊口,心情舒畅,没有堆成山的功课和学习。我和弟弟喜欢这种感觉,开阔视野,有益身心。
“自由是上帝赏给人类的最大的幸福之一。——塞万提斯”自由的家风是我们都喜欢的,这个自由之风把我们一家四口全都卷了进去,让我们一个个人都成了一只只热爱自由的小鸟,冲破命运的笼子,飞向无边无涯的自由蓝天。
热爱自由,追寻自由,我们的良好家风。
迷恋自由的我
我爱自由,
爱的死去活来。
我的生活是自由的,
因为爸爸妈妈给我充分的自由空间,
想让我拥有一个愉快的童年。
渐渐的,
我对自由产生了麻痹,
在我的生活里更多的是空虚。
其实,
绝大部分的同学跟我一样,
在父母的溺爱下对自由一词产生了疑惑:
自由是什么?我自由吗?只有在那里?……等等疑问。
其实,大家都想多获得一些自由,
但是你们知道吗?
当你真的得到非常多的自由的时候,
摆在你眼前的不是快乐,是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