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伴我成长》
母爱伴我成长
古人云:“父爱如山,母爱似水。”不错,母爱恰似一汪清澈的水,伴我成长,洗涤我们心灵,滋润我们的心田。
“起床了,该起床了。”妈妈的喊声伴随着厨房中抽烟机声传来。我睁开眼睛,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碗又黑又浑浊的药,雾气在碗上弥漫着,看起来十分可怕。我闭上眼睛,用手捏住鼻子,对妈妈说:“妈妈,这药好苦呀,给我加点水吧。”妈妈轻轻嗅嗅中药:“是有点苦,我再去给你加点水。”说完,走入厨房,不一会儿把颜色稍浅的药端了出来。妈妈轻抿了一口,笑着说:“不苦了,趁热喝吧。”我大口喝下了中药,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水,一饮而尽。
药是苦苦的,但看着妈妈慈爱的目光,我深深感动了。母爱是一汪清澈的水,有母爱相伴,便可以冲淡一切苦涩。
夏季的雨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风雨过后,空气就变得特别清新,有一股让人说不出的感觉,我开心地走在雨后湿润的土地上,突然,一辆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啪”地溅了我一身泥水。我拧了拧泥水,卷起裤脚,满身脏兮兮的回家了。
我换下衣服,偷偷地溜进卫生间。打上肥皂使劲搓,结果泥渍怎么也洗不掉。我正急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蹲在我身边,“首先要先把衣服侵湿,再打上肥皂搓洗„„妈妈一边说一洗了起来,不一会儿,顽固的污垢褪去了。衣服依旧光鲜亮丽。 这衣服上的污点,就像我平时的小缺点,小错误,在妈妈的悉心
教导下,我总能很快的改正。母爱就如同一汪清水,有它相伴,便可以洗清一切污垢。
母爱是一汪清澈的水,在我心中一直静静地流淌。有母爱伴我成长,让我无时无刻都能感到温暖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