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之舞小学作文
阳春三月,恰是十里桃花香的桃花绽放的日子。山东理工大学的湖畔耸立着几十棵婀娜多姿的桃花树。锦绣的春姑娘迈着轻巧的脚步为这艳丽的桃花洒下清香,引来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桃花姑娘长得可好看哩!亚麻色的树杆伸展开她的枝干。一簇簇的桃花依偎在树枝上,艳丽绽放。桃花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在轻风中与蜜蜂和蝴蝶一起迎风共舞,又如一位漂亮的仙女侧坐在枝杆上。
桃花那清香也不是名不虚传的!一里远,就闻到了那股清香又甜蜜的气味。站在花树中,那清香更是沁人肺腑。靠近花朵,那让人心旷神怡的味道更是扑面而来,使人们醉在那迷人的清香中!
忽然,一阵东风吹来,桃花姑娘竟在轻风的伴随下翩翩起舞。在风婆婆的鼓励下飞上了天空,在空中360度旋转着,时而又上上下下地跳跃着,穿戴那粉嫩粉嫩的舞裙尽情地跳着芭蕾舞。
“呼———”桃花姑娘们在风婆婆的最后一次拥抱下,落在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恰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成为大地母亲的一部门。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日子,也是百花绽放的季节。在春天里,我看到了桃花起舞,看到了她在短暂的花期中努力绽放出最锦绣的自己;看到了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选择了融入大地母亲的怀抱,这是锦绣的桃花在舞中的无私奉献!
月之舞
月之舞
前年仲夏,从新闻上得知,在8月28日晚,将会有一场天文奇景——月食。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指当月球运行至地球的阴影部分时,在月球和地球之间的地区会因为太阳光被地球所遮闭,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块。
记得那一天,我和家人搬了小板凳,在楼下的院里守候着月食的到来。夜里微风习习,抚摸着我的脸颊,痒痒的,甚是安逸。突然,天空开始变暗,像是表演开始时的前奏。不一会,月,已然消失。在一片寂静中,我们等待着月的表演。
蝉的曲调也渐渐明朗了。月随着音乐,舞蹈起来。
月的舞姿,优雅而美丽。从起先的银钩,渐渐演变成了淡黄色。淡淡的,似弯刀,又似玉梳。之后又散开了,化作一缕浮云,洋洋洒洒地飞舞着。一曲毕,月却又凝聚成了往日的玉盘。
月之舞,一切只是瞬息间的变化,却久久无法在我的脑海中散去。今日,想起了当晚的旧景,却还是那么清晰。呵,月呀,不知何年何月,我才能和??共舞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