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快乐二年级写事作文250字
在课堂上老师让我们记住了中秋节是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还给我们教了歌曲,这是我在上小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我很开心 ,回到家,妈妈给我讲了关于嫦娥奔月和故事。
天上有十个太阳,后裔射掉了九个,后裔得到了不死药,把她交给他的妻子嫦娥,第二天嫦娥吃掉了不死药,结果她的身体变的很轻很轻,飘向了天空,飞到了月亮上,后裔很痛苦,他哭喊着爱妻的名字,结果他发现今晚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后裔在院子里摆下了好多嫦娥爱吃的东西,来怀念自己的妻子,村民们也在月下摆上了香案,来向善良美丽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因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就在民间传开了。所以每年的八月十五就被定成了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