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走走停停的旅程-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时常认为,人生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车站线,许许多多的人,包括自己,在其中各有各的目的地,各自享受着旅程,而车也总会停下,有的人下车了,也有的人还存在。
我认为,真正的旅程从小学起航,之前一切的一切都只如准备行囊。从懵懵懂懂,再到伸出求知的双手。第一次敬礼,我们一群天真无邪的孩童在初夏自由、活泼的阳光下抬起了稚嫩却骄傲的头,挥起了充满决心的手。胸前的红领巾仿佛站台上醒目的警示灯,闪着,亮着,好似在说:“旅程,起航!”
人生的车站总是忙碌无比的。必定有充实的行囊与包裹填满车厢与背包。旅程进行着,在途中欣赏书的海洋、智慧的丛林,结交旅行中的挚友……也需我们拿出票据,用坚实的、充满力量的笔在票据上写下名字,答完上头的题目,获得一张每个人都望拥有的----写上满分的票据。而此进,相同票据的人聚在了一起,而不同的则就下了车,不见了。
车也不见得完美无暇,旅程中,总会有意外。
记得登上“初一”车厢的时候,我满怀激动与欣喜。是一节新的“车厢”!“我可以装上更多东西了!”我自信地说道。每一节课都认真地、仔仔细细、分毫不漏地听讲,而课余间隙拿来学各种各样的东西。但逐渐地,课余的东西多了,一堆、两堆、三堆……行囊不停地堆放,只一下,轰然倒塌。那一次期中考,我的名次直线下降。我只好哭着、无奈着,把倒下的行李收好、叠好,有的扔出窗外,而有的尘封在一旁。我不断修补,试图让一切平衡。最终,我成功了,车,也回到了正轨。
旅程总是走走停停的,车坏了,停下了;累了,停下;有新鲜的事物了,停下;又或是一次灵感大发,走,甚至跑着去到目的地。其实旅程很短,但是随处是风景,必须精挑细选,坚持自己;旅程也很长,当你停下来,感受自己的生活,一切就会变得美好而充实。
如今,阳光正值初夏,是那么烈又那么温馨可爱,烈阳透过车窗,静悄悄照入,照在车厢里的每件事物上,就好似照在我心上一般,温暖了秋日瑟瑟凉风。我想,车站是人生,旅程是足迹,而那充满温暖与决心的车厢,就是心了!
找初夏
找初夏
文化路一小二、一班
董可儿
你知道夏天开的第一朵花是什么花吗?你们可能有很多答案: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时凌波开放的荷花,是追逐夏日骄阳的葵花,是美人蕉绽放的笑脸,是春姑娘送来的怒放的月季……不过,我认为是爱美的小姑娘穿的裙子花。你知道提到夏天这两个字小朋友心中想的最多的是什么吗?那就要数冰爽可口的冰淇淋了。
初夏在哪里呀?初夏在哪里呀?初夏在那爱吃冰淇淋的小朋友的笑脸里。初夏在哪里呀?初夏在哪里呀?初夏在那小姑娘的五颜六色的裙子花里。
夏天中的初夏
初夏的风
初夏的风雨春风不同。初夏的风暖洋洋的,站在窗前,闭上眼睛,静静地细听着夏风的声音,用心将它记下.......
傍晚时分,夏风用最温柔的声音带给大家最柔和的风......非大家带来了清爽怡人的感受。
初夏的太阳
初夏的阳光并不像盛夏那样酷辣,而是给人像春天般的暖意.......金黄色的阳光透过白灰色的云朵,呈现出谈红色的朝霞与火红色的云彩.......变化无穷,美伦美幻。
初夏里的草丛
初夏里的草丛密又绿,一望无际的草丛里混杂着各种虫草,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有合唱,齐唱,独唱,四重凑......它们不需要指挥,也不需要歌谱,它们是天生的歌者!
夏天是声音的季节,有雨打,有雷声,蛙声,鸟啼,虫鸣和蝉唱。初夏的美景与声音足以代表着夏,在初夏的陪伴下,夏天则像一首绝句,这首绝句不是李白的、不是王维的,也不属于任何朝代!是大自然编奏的,那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绝句!我们应该静静的聆听这首绝句,将它变为一种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