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海底世界话题作文
走进海底世界大门,往左拐是一条长长的隧道。我一踏进海底隧道,仿佛畅游在大洋深处,巨大的礁石、争奇斗艳的珊瑚丛、花枝招展的海葵近在咫尺。种类繁多、色彩绚丽、形态各异的珊瑚礁鱼成群结队地从我身边游过;蛇一样的花海鳗将1米多长的身躯藏匿在珊瑚丛中,露出鬼鬼祟祟的头;2米多长的大鲨鱼在角落里静静地睡懒觉;蝙蝠似的魔鬼鱼在这里神出鬼没;百岁老金龟,慢慢地在我头顶上踱着方步……一个多么色彩斑斓、生机勃勃的神奇世界。
欣赏了神奇的热带海洋鱼,我们还观看了海底动物的表演。最精彩的是海豹的表演。给我们表演的是一只名叫“嘟嘟”的斑海豹。它体长1.米左右,身体褐黄色,并有许多斑点,前后肢均呈鳍状。海豹是一种高智商的动物,经过训练能表演许多节目,是海底世界的明星演员。“嘟嘟”的第一个节目是套彩环。
训练员叔叔把一个个彩环随意地抛向水池的各个角落,“嘟嘟”迅速地跳入水池,敏捷地钻入水中,准确无误地找到彩环套在脖子上,并送到训练员叔叔的手中。奇怪的是每表演完一个节目,只要哨声一响,“嘟嘟”就迫不及待地跳上岸,滑到训练员叔叔面前张开嘴“呜呜”叫欢着要东西吃。原来“嘟嘟”也像淘气的孩子,每表演一个精彩的节目,总不忘索讨奖励品。
训练员叔叔奖励它一条小黄鱼,它囫囵吞枣地刚咽下,又跳下水准备下一个表演。第二个节目是跳圈,训练员拿着一个呼啦圈,让“嘟嘟”先从低跳起,越跳越高,接近1米了,观众们都屏住呼吸,担心它跳不过,只见它用力纵身一跃,准确地穿过了圈,观众们为它鼓掌喝彩。接着,它又表演了顶球、推滑板、亲吻等节目。
接下来,我们观看了难忘的“人鲨共舞”。这是一场值得看的精彩的表演。海底“餐桌”上的鱼儿们显得格外的生龙活虎,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进食也是各种各样,可谓千姿百态。进食开始了,不管是仪态万方的“淑女”,温文尔雅的“绅士”,还是无所事事的“懒汉”,霎时间都成了掠食高手,真是忍俊不禁。
瞧,“巨无霸”海象纵身一跃,跳出水面把饲养员手中的黄鱼抢入口中;魔鬼鱼则将雪白的肚皮贴在隧道的玻璃 上,那“口”形的嘴巴一吸,就将黄鱼吸入口中;而大海龟却张开大嘴巴一大口一大口地咬着大白菜,吃得津津有味;更令人惊奇的是凶神恶煞的海中霸王—鲨鱼竟然与常常照顾它们“饮食起居”的饲养员成了亲密默契的朋友。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深深感慨:人和动物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动物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