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600字
站在母亲眼前,持一束康乃馨的我落了泪,干涩的眼睛,终于可以潮湿一下了,积存了许久的感情也终于得到了宣泄。
记得以前朋友问过我,感恩是什么?当时心里虽有良多感慨,却无法给出完整的谜底。
今天是妈妈的节日,路经花店一眼便望见了橱窗里那淡雅的康乃馨很是令人垂怜。早闻此花有感恩和祝福的花语,我便买了一束预备送给妈妈做节日礼物。
手捧鲜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激动不已。妈妈会喜欢我送的花吗?妈妈现在放工了吗?怀揣着一连串的疑问,我终于到了家门口,静静地打开家门,我一眼便看见了妈妈的皮包,心想:妈妈这么早就放工了!也对,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妈妈也定是想给自己放放假,休息休息了!
我急忙跑向妈妈的房间,激动地要捧着锦绣的康乃馨送给妈妈。可推开房门却见妈妈躺在床上睡着了。我小心翼翼地走近妈妈,这才发现妈妈的脸上带着无穷的倦意,放在枕边的手也失去了年青时的光泽。
是啊!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妈妈的手也因岁月和时光而堆满了爱和博大,再不曾有昔日的光滑,而是皱纹依稀。有人说:人的双手里承载的是聪明与但愿。但我知道,妈妈手中的褶褶皱皱,承载的全是爱啊!回想起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妈妈的手扶着我一路走来,妈妈的手为我营造了一个爱的家园。妈妈用她的手,诠释着爱的博大,真挚和炽热。
我的泪水涌出眼眶,流在了脸颊,更沁入了心扉。此时此刻,我终于理解了平日里妈妈的奔波、唠叨和愤怒,那都是爱的体现啊!只是当我领略到这些时,妈妈早已青春逝去;当我理解了这份母爱时,妈妈早已收留颜不返。上帝让我们在爱的旅途中绕一道弯路,原来是为了让我们从理解中学会感恩。
“花儿感谢感动蜜蜂的辛勤采蜜,婴儿感谢感动母亲的细心呵护,小鸟感谢感动大树的无私卵翼……”而此时此刻,我的感谢感动之情已融入了这束锦绣的花朵。我没有叫醒妈妈,只是将康乃馨放在妈妈的床头上。只愿这花朵能寄托我的感恩之情,伴妈妈进入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