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过节的时候,妈妈总会送给我一份精致的礼物,让我开心幸福地渡过每一个节日。快到妇女节了,我也想亲手做一份礼物来祝福妈妈。
我先到小店里买了各种颜色的皱纹纸,想用它来为妈妈做几朵漂亮的花和一张可爱的贺卡。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工具开始工作了。
我选出一张杏黄色的皱纹纸,由于这是妈妈最喜欢颜色。先把纸剪成长方形,然后将它铺在桌子上,一只手摁住纸的一角,另一只手则按照逆时针方向将纸卷成喇叭状,这样花朵完成了。接下来做茎了,拿出一张绿色的纸,用双手的手心把它搓成粗细平均的条状,像一般花朵的长茎那样,再用胶水把花朵和茎连在一起,这样一朵漂亮的马蹄莲花做好了。从妈妈卧室里拿出她最喜欢的香水,对着花喷了两下,花儿整理时披发发出沁人肺腑的香味。照这种办法,我又做了三朵马蹄莲,分别是橘红色的、粉红色和淡黄色的,并把它们扎成一束,放进一只透明的花瓶里。
该做贺卡了,我先拿出一片小白纸,作为上衣的衣身,把它和杏黄色的皱纹纸粘在一起,这样看起来更漂亮。然后再剪下两条纸条,贴在纸上作为衣服的袖子;又剪出一个紫色的梯形作为裙子,把衣服和裙子粘起来,成了一套漂亮的衣裙。最后,在衣服上写上祝福的话语:祝妈妈三八节快乐。礼物做好了,整个房子都香气扑鼻,我也盼着妈妈早点回来。
不一会,听到一阵敲门声,我飞快地跑过去给妈妈开门。门一开,我轻轻地把花瓶捧到妈妈跟前,并说了声“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祝您节日快乐。”只见妈妈接过礼物,深深地吸了一下花香,然后牢牢地把我拥抱进怀里,脸上的笑脸很灿烂,还不停地说着“谢谢你法宝,你真棒!”
看着妈妈幸福的样子容貌,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想,今后我一定要为妈妈多做一些事情,让妈妈每一天都这样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