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周末作文600字 篇
无奈,又是一个周末。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我环视着空寂的家,内心不由的感到凄凉与寂寞。
我来到阳台,一边用手随意的拨弄着家中侍养的花朵,一边百无聊赖地望着楼下街道上地行人和那穿流不息的车辆,突然有一个身影深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在一盏路灯下有一位穿的很寒酸的小女孩,她抱着一本书那在聚精会神的看,街道上的声音是那么的嘈杂,天色是那么的严寒,可这些似呼影响不到她读书的劲头。
看到这些我内心深深感到一种愧疚,想想我现已是一名六年级小学生了,即将面临着紧张的毕业班学习糊口。而我却一点都没有感到紧张,并且不好好利用时间,让时间静静从我身边溜走。从这个女孩子身上我联想到了:世界上不知道还有多少每天都期待着学习的孩子,他们多么渴想得到知识,让知识的甘泉来灌溉他们心灵中极度求知的幼苗,挣脱贫穷的困扰。固然,他们的春秋与我相仿,但却有着于我不同的设法主意与做法。你看,他们利用时间在给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了学习,他们或多或少失去了一些玩耍的时间,但得到的总会比失去得更多。
小时候,爸爸常对我说:“任何事情,任何本领,并不是一个人生成就会,要通过自己不中断得努力、学习、拼搏、奋斗才会成功。没有学习哪来的知识;没有努力哪来的收成;没有奋斗哪来的结果,没有汗水何来今天的甘甜。”儿时的我,对这话并不怎么理解,如今长大了,才知道其中的深刻含义:无论做什么事都事要经由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
爸爸妈妈天天都在工作,都在为以后更夸姣的事务在努力,他们为了给我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在努力,并为了一家人的幸福而奔波!
越是恬澹宁静的朴素人生,生命就越是披发发悠长绵绵的芳香。为了自己的哪个“梦”别停下你求知的脚步,永远也别停——直到你原了那个梦。
现在起我要加快求知的脚步,不辜负父母殷切的但愿,为夸姣的未来去努力、奋斗、拼搏…让自己的梦想之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