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周末作文600字
礼拜六,天色异常的好,刮着相宜的风,惬意极了!恰是放鹞子的好时节呀,我央求着妈妈带我去曾国藩诗文岛的红太阳广场放鹞子,妈妈爽快地允许了。
我们来到鹞子店,我挑选了一只玄色的,只有外沿一线淡红色边的老鹰鹞子。它的外表非常炫酷,但是又带着几分威严与可爱,真是栩栩如生,深得我的喜爱。
来到红太阳广场,没想到已经有许多人在放鹞子了!只见那空中的鹞子千姿百态,色彩斑斓,它们跟着东风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左,一会儿右,高的仍扶摇直上,低的奋力向上,它们似乎一个个幸福顽皮的孩子在欢乐地嬉戏打闹着!
看着满天飘动的鹞子,我略显迫不及待,手握把手,飞跑起来。我本认为鹞子会高高地在身后飞起,自信地回过头一看,线倒是扯得老长了,可我的老鹰还像个木头人似地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妈妈看见了连忙跑过来帮忙,并把鹞子翻了个面,说:“鹞子要反面朝上,线接头一面朝下才能飞起来。”于是我卷好线,再次奔跑起来,这回鹞子倒是飞起来了,可不久却传来我的一声尖叫,原来鹞子线轮风速旋转把手指划伤了。妈妈听见赶来,看着我的伤和我这笨手笨指的技术,哭笑不得,只好亲身示范。可妈妈到底仍是妈妈,她放的鹞子飞得低低的,不一会儿便坠落了,而我在一旁哈哈大笑着。
这时一阵大风吹了过来,我抓紧时机,奋力地奔跑起来。哈哈,这一次,鹞子没有辜负我对它的期望,高高地在空中飞翔,像一只凶猛的老鹰在碧蓝的天空盘旋着,虎视眈眈地寻找着地面的猎物。这会儿即使不跑,鹞子也稳稳地飞在空中了,我在妈妈的指导下一会放线,一会收线,一会用力扯扯,一切显得轻松简朴多了。
站在一旁的妈妈终于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让玩累了的我在旁边休息,轮到她放了。观察了这么久,妈妈也把握了放鹞子的要领,她放得比我还高,厉害极了。我禁不住为妈妈抓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留念。这时意外却发生了,线头环绕纠缠在线轮把手上,打了一个结,妈妈企图解开,可弄了许久,扯得一地的线,结却越打越多,简直是一地乱麻了。妈妈其实没办法了,只好对着鹞子望洋兴叹,带着意犹未尽的遗憾回家了。
我和妈妈商定好下次再去放鹞子,真但愿周末快点儿来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