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小城作文
我的家乡在巢湖,是一座美丽的湖滨小城,也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是唯一用湖泊命名的城市。这里有魅力的风景区,有景色宜人的公园,以及有名的特产:银鱼、白虾等等。
早晨的巢湖格外漂亮,阳光洒在湖面,波涛点点,渔民早早的划起了渔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巢湖边上有一座龟山公园,为什么叫它龟山呢?是因这座山形似乌龟而得名。来到公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块巨石靠在一起,上面写着“龟山公园”四个大字以及公园的标志。接着,顺着环山绿道往里走或是沿着湖边的栈道欣赏不同的风景,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沿着崎岖的山路往上爬,中途你会发现有座凉亭,这是供大家休息和鸟瞰巢湖的。继续往上爬,铺着青石路的两边栽种着不同的树,有松树、樟树,还有许多我不知道名字的树,树上有不同的鸟儿一直在欢唱着。听着它们的歌声,爬山一点都不觉得累了。爬到山顶,往下一看,成群的高楼、小小的行人和一望无际的巢湖尽收眼前,甭提多美了。下山到湖边再坐个快艇,飞驰在湖面上,那感觉透心爽啊,偶尔还有小鱼儿往外跳跃,引得游客们赞不绝口。傍晚时分,夕阳西下,红光照入巢湖,闪闪放光。
在山脚下的景观台上,还矗立着一只大石龟,灵气十足,身后石壁上刻着“灵龟望湖”四个大字。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我来这游玩留影,我相信每个游客来这里都会和这灵龟合影留念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山美、水美的巢湖。
筼筜湖畔,众鸟高飞,湖滨中学坐落于此。
湖滨之草木,其立于道旁,日日不论风雨迎接,欢迎我。叶儿向我招手,摇曳得如心脏般跳动,尽管有千百滋味于心头,瞬间随风飘散。课间,青草招摇手臂轻柔地召唤我躲入绿荫中小憩。长跑后,汗流浃背,亦会于草地仰望蓝天,舒展劳累之肢体。噫!我爱湖滨之草木!
湖滨之师长,其谆谆教导,以前车之鉴为例,使我知晓社会之道德,塑造品格臻于完美。数学老师让我以出题人的眼光审视答案,要求层层关联,环环相接,思路明晰。答题如此,做人做事也应如此。地理老师不仅仅传授地理知识,还“说文解字”,道“中国文橐”,字字有其意。如“赢”字——亡:舟须尽力。口:言出必行。月:功不间断。贝:辄投神财。凡:庸得不常。其百说不厌,使我理解其用心与期望……嗟乎!我甚爱湖滨之师长。
湖滨之同学,动静得宜。休闲中,寻觅共同兴趣,交流讨论,如潜心行棋,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学习中,你我争锋不断,互相帮助促进,如探讨难题,各抒己见;运动时,你追我赶,奋勇当先。随时间推移,有的力渐不支,也不节节败退;有的愈战愈勇,步步赶超。同学亦师亦友,相得益彰!
——湖滨爱我,我亦更爱湖滨于身行。
虽为湖滨争光之机会甚少,虽难为湖滨增靓。但可保护湖滨风景,拾遗纸,整桌椅,理书籍……由外至内,美景入眼帘不断。亦可助师长一臂之力,力所能及解决其繁琐事务,以报师长育恩。还可行走于校外,默默躬亲于小事,于街头巷尾间赞我湖滨……终了隐隐呐喊,为何如此?——只因爱我湖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