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环保作文00字
据国家环保局统计,我国每年都会有价值20亿的资源被白白铺张掉。这些资源既不是昂贵的石油,也不是安全的自然气,更不是稀少的高科技产品,而是我们每天都在“出产”的垃圾。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正在制造垃圾来污染环境,例如:工厂的老板只想赚钱而没有公德心,任意排放废水,废气污染环境,节省了许多本钱而沾沾自喜;一些在公园游玩的旅客为了一时的利便而乱丢果壳、汽水罐……他们不为自己行为的贪图利便的“特技”而酡颜;还有良多居民由于自己一时的利便而将垃圾堆置在马路旁,他们以为自己这种“小智慧”而不会感到惭愧、愧疚……
从这些行为上,迫使我以后想研究两个发明——“监视机警”与“废生物新生器”。
“监视机警”
这一款发明是全智能的,用处可不少,它外表和人的样子差不多,身上穿戴便衣,一般人都察觉不出它和人有什么两样,它有一个任务:监视别人不丢垃圾——如果有人正要预备“出产”垃圾,它就会用瞬间转移,立即泛起在那个“出产”垃圾的人旁边,警告他,假如那个人不听,它就会使出独家特技——罚款。那个人如果仍是不听的话,哼哼,死定了,要判“死刑”。
“废品新生器”
这一款发明貌似台饰,小巧玲珑,拿放利便,用处巨大。它外表与闻名人物“哆啦A梦”一模一样,十分好看,位置占用少,既可以当台饰,又可以让小的废品变成新的一样东西,一箭双雕,十分实用。如果你有小的废品,只要放足够在“哆啦A梦”肚子前的“袋子”里,说出你要什么玩具或台饰等东西,它就会打开它的嘴巴,把你要的东西“吐”出来,很奇妙!
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从糊口中每一个细节做起,不要乱丢垃圾,大家多走几步路,多花一点时间,把垃圾丢进他们的“家”。平时洗菜的水,可以拿来浇花浇树;洗完衣服的水,可以冲厕所;洗米的水,可以用来洗生果;购物的时候,带上环保袋……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倡导身边的每一个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让地球变得更美,让大家的糊口变得更加夸姣,更加幸福。让环保之花永远绽放那锦绣的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