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的作文00字 篇
五一劳动节这天,妈妈要在单位加班,怕我一个人害怕,就把表弟接到我家陪我玩。妈妈提前做好午饭,匆匆去单位了。
家里只有我和表弟两个人,这下我们可玩疯了。我开始翻箱倒柜,展示出我强盛的玩具阵收留,让表弟羡慕不已。我们挑选出自己的玩具,一会儿空战,一会儿海战,一会儿陆地战。一上午就把家变成了一个大“战场”,也把我俩累得精疲力尽。这可真是名副实在的“劳动节”呀!
咦?今天妈妈做的午饭似乎也格外的香耶。看着表弟风卷残云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刚吃过饭,表弟就跑到水池前洗自己的碗。我急忙冲过去阻止他说:“不要动,碗碰破了会伤得手的”。表弟纳闷的看着我:“那你帮我洗”?“不用管了,等妈妈回来洗吧!”我当真地说,“妈妈从来都不让我干这些危险的活,连铅笔、生果都不让我自己削”。弟弟一边洗碗一边大笑:“妈妈什么都替你做,你不是成了‘小懒虫’了吗?”我严厉地说:“妈妈也是关心我呀,怕我受伤嘛!”表弟小心地把碗放好,一本正经的给我讲起道理来:“我爸爸也和我说过,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更要学着帮家长做家务,小心点就是了。你没有听过《小马过河》的故事吗?怕这怕那,什么都不敢去做,就成了什么都不会做的‘小笨猪’了”。
表弟的话似乎越说越有道理,我也觉得很惭愧。他比我还小一岁呢,于是我就学着表弟的样子学刷碗,开水龙头,边冲碗边转碗,咦!手没伤到,好开心呀!我以后也要帮妈妈刷碗。
晚上,妈妈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和她讲了这件事。妈妈有点难为情地说:“弟弟说的对,妈妈对你有点太溺爱了,让我们一起改正错误好吗?”我拼命地点着头,笑得合不拢嘴。
这真是一个特殊的“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