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的作文00字
五一劳动节那天,我与父亲一起去登山。因为我的学习压力过大,所以父亲决定陪我去大天然中披发披发心,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炎阳高照,那山没有什么地方可避荫。我们一步一步艰难地爬着。在山脚时我决心信念满满,心想自己一定可以等闲登上山顶然后高声呐喊。开始时脚步轻巧,两三级台阶跳着跑上去了,还不想停下来休息一会。由于我想一鼓作气登上高峰,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到山腰时,脚步变慢了些,人也有点气喘,但依旧精神抖擞,一直向上攀登着。我可不管这些,不就是一座山吗?刚开始爬的豪情还没有披发去。在小鸟与阳光所奏成的和谐乐曲中,我口哼着小曲儿,仍是坚定决心信念往上爬着。
一会儿,我额头上已是汗如雨下,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大口大口地喘气。这时抬头望下太阳,感觉是那么的残酷,正诡异地对着我哈哈大笑,再望一下通向顶峰的门路,感觉就仿佛是通向天国的门路,永远都不能到达。我的斗志快要摧毁了,同心专心只想回到车里享受那寒气。
这时爸爸看出了我的处境,他对我说:“不要着急,现在你不要想着到终点会有多远,你只要告诉你自己,每次只走一个脚步,走一步再走一步,你尝尝看。”我听了爸爸的话,不再去管前面还有多远,只是专注于眼前的一个脚步,走一步,再数新的一步,一步一个脚步地往前走着。
终于,我攀上了峰顶,从山顶向下看刚才走过的路,我突然发现,竟然走了那么远。
是的,积少成多,积小成大,你一个脚步一个脚步地前进,终极也可到达顶峰。这就和我们实现目标一样,不要但愿可以一飞冲天,也许你将你的目标定为一个脚步,你便可以到达了遥远的目标。不是吗?
站在山顶上,太阳不再猛烈,心中不再惶恐,我要向我心中的目标继承前进。记住,积累脚步,就会走得更远。我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