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爸爸开开车带我们全家去溧水生成桥风景区游玩。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一边赏识着春天的夸姣景色,一边开心地交谈着,不一会,车子就开到了生成桥风景区。我们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奼女雕塑,她正在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好似乎正和我们打招呼呢!
我迫不急待走进了公园,刚进门就看到了有两尊石似乎,其中一个农民躺在一块石头上,另一个农民在喝水,我觉得非常疑惑,后来我了解释牌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块枕腰石,传说农民们在修建这座桥时很辛劳,中午午休时便躺在这快石头上休息,农民们醒来时便觉得很轻松,不似乎原来那么累了,原来这快石头有许多鹅卵石组成,人躺在上面能舒筋活血,推拿穴位,缓解疲惫,这就是枕腰石的来历。
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一会儿就来到悬索桥,这座桥由二根钢丝横跨在绚丽多姿的胭脂河上,桥梁全长64米,跨径米,桥宽22米,桥面由木板和绳索编织而成,人走在上面,摇摇摆晃就似乎荡秋千一样,非常惊险,刚开始,妈妈有些害怕,不敢上桥,在我和爸爸的鼓励下,妈妈战战兢兢上了桥,为了减轻妈妈的恐惊感,我便在妈妈的眼前手舞足蹈扮着鬼脸。实在,站在桥中间往下看真的有种万丈深渊的感觉呢!过了悬索桥,我们又来到胭脂河边,买了票,坐上了游艇,为了防止意外,司机叔叔提醒我们穿上救生衣,游艇起航了,一阵凉爽的清风扑面而来,让我们健忘了刚才的疲惫和炎热。沿途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人造的小乌龟,当游艇行驶到生成桥正下方时,游艇激起了洁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的花束。
我们还品尝了农家菜,买了一些野竹笋,满载而归的回家了,今年的“五一节”可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