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东西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题记
风还在刮,雨也在下着,寒冷的感觉使我想到了一些事。
这是一个温馨得让人落泪的故事。
芒果使作者睹物思亲,主人公是一位女孩,是作者小时候。当她去乡下奶奶家玩,指着一个未成熟的芒果说要吃,奶奶一笑说:“等你考第一名,就奖励给你。”她说“好。”到了城里,她忘了这件事。直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说,她的奶奶不行了!她呆住了。她真的拿到第一了,可她并没有向奶奶报喜,她恨她自己,去了医院。
医院的床单白得恐怖,到处飘散着浓浓的药味。她来了,奶奶醒了,正当大家都在欣喜时,医生说是回光返照。她惊讶地看到奶奶手中握着一个带黑点的芒果。她的妈妈告诉她,她把她考第一名的事告诉了奶奶,临上医院奶奶带上了这个芒果,奶奶说要亲手奖给她。她的奶奶喃喃道“奖励......奖励......芒果.......”奶奶把芒果给了她,握住了她的手。忽然奶奶松了手......
我想到了姥爷。在弥留之际对我说:“乐乐考上.......一个好.......好学校。”泪从我脸庞滑下,我的神思又飞回了那老旧的房子,.........一阵寒风把我的神思牵了回来。而现在,姥爷走了。.......一丝苦楚和无助涌上了心头。
同样,这份沉甸甸的爱变得无声无息。
“有多少爱可以从来.......”我怅望灰天,泪光里幻出姥爷的面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