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我们长大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想小时候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呢?古代因为没有照相的技术,往往都不知道自己小时候的样子容貌,而到了现代,由于有了照相机就可以使我们的这一愿望成真了。
翻开相册,一张放大的照片映入眼帘。穿戴草绿色的毛衣,胖乎乎的小手捏成小团。带着一顶白色镶有淡蓝色花边的帽子,眉毛稀疏,眉心间贴着一个红色的小圆。(详细是啥我也不清晰,我只记得小时候小孩照相都要贴个红圆)两颊粉嘟嘟的肉堆在一起,小嘴微张,眼睛里都是迷茫。旁边写着吉利如意的字样,应该是一岁时候的照片吧?
翻到另一页,一张照片吸引住我的眼球。哟,还扎了一个冲天小辫子呢?眉心仍是一颗小红心,脖颈挂着不着名的项链,婴儿肥也消失不见了。后面是竹林的背景,我重心不稳地站在地上,穿戴特别像睡衣的衣服站在那儿。旁边则是小我两岁的弟弟,手里拿着一柄宝剑,两腿叉开。头发只留了一小部门在前面,其他的头发都被剃掉了。咬着下嘴唇,羞怯的一笑,可爱不凡。这时候我应该五六岁了吧,亲戚们都说小时候我能歌善舞,当然是幼儿园里教的。常常哼着七子之歌,还配着动作。不外现在却没有一丝印象了。
连翻了几页,我看见我小时候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勾起了我小时候的丝丝愤怒。还记得,小时候我就蓄着长发。可妈妈硬是把头发剪成了男孩子的发型,看着镜子里的发型。嘴角一瘪,就哇哇地哭了起来。妈妈却无视我,直接将我带走。后来仍是二姐哄我哄不住,带我去照相。这才止住,只是弟弟穿戴淡绿色的背带裤,帽子反着戴。仰着小脸,让人忍俊不禁。
往后看,我邪恶的弟弟说这张照片很像村姑,再戴上花布头巾,挎个篮子就名副实在了。我仔细盯着照片看,不外是穿得衣服比较土,加上光线的问题。显得黑,两颊的通红更加凸显。我八九岁的时日就被村姑这一名字给笼盖住了。
旁边有一张大合照。这张合照我记忆犹新,我拿着猪八戒的面具,弟弟拿着孙悟空的面具,双眼通红。本来我是执意要孙悟空的面具,压根没想让着弟弟,由于我从小到大好东西都是抢。但由于弟弟很没出息地哭了,我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面具被残忍地抢走。合照里双胞胎姐姐我仍是一眼分辨出来了,大姐比较清秀,二姐比较豪气。还泛起了几个目生的面孔,应该是远房亲戚。
再后面就是最近的照片了,梳着千篇一律的马尾辫被假发遮住,别着小时候的圆脸变成了瓜子脸,经由后期处理,我较黑的皮肤也变得白净。穿戴纯白的公主裙,双手捏着裙摆,笑脸灿烂。
一张张照片,记实的不止是小时候的样子容貌,同样也记实了光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