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改变了我六年级作文
一根根粗短的木桩,立在水中,它们杂乱地在那里,似乎在挑绊着人们,敢不敢走过去。而我,手中拿着两只装满水的铁桶,迈着轻巧的步伐,向前跑去。后面的朋友则被我甩得远远的。他们小心翼翼踩着木桩,生怕掉到水中。我轻轻松松地拿到了第一名!我在暖和的阳光下,开心地蹦跳着。
实在,原来的我并不是这样的,是那本书改变了我。
记得那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姐姐们来到一个小公园里。这里的风景很美,有着鲜艳的花朵,芬芳迷人;有着锦绣的蝴蝶,可爱的蜜蜂……可是,我看见了一样我害怕的东西,一根根木桩立着,间隔这么远,还要走过去,好恐怖呀,掉下去了怎么办。我想回身走,但又不敢走,就拉着姐姐衣角,小声说::“姐,我不敢。”这声音如蚊子一样轻,只有自己听得见,我不大好意思,只好站在一边看大家玩。这胆小的毛病害得我一整天都不开心了。
而现在的我不像从前弱小了,敢走木桩了。恰是由于我看了梅子涵爷爷的书。
胆大了,对我的匡助真的很大。我好后悔从前这样傻,这么简朴的走木桩也不会。
当时的喜悦之情也只有我自己知道。已经是冬天了,但那一束束暖阳照着我,跑过步的我也不再严寒了。或许是身体上的暖和,或许是心灵深处的暖和。
从前,我坐过山车也会觉得十分惊悚,绕来绕去,有如翱翔,我不敢。现在,坐过山车是一件常事,不再有从前的感觉了。
当有人问我是什么改变了我,我就婉尔一笑,告诉他:“这是要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如一颗颗小石子堆积成一座山。时间漫长,不外,我觉得梅子涵爷爷对我的匡助是最大的,他是我最好的导师。
胆小是懦弱的,勇敢才是根本。我但愿我越来越勇敢,成为最棒的自己。
2007年,我六年级
笔有些颤抖,2007年,我六年级,过着天昏地暗的生活。每天在家与学校中穿梭,尝尽了两点一线的苦涩。
2007年,我六年级。每天都有活动课,每天都没有活动课。请原谅,也许这样说很矛盾,但这却是事实,几乎天天的活动课都被占课了,总之一周中不会有几节活动课。而当老师们站在讲台上讲的津津有味,下面却是怨声连天,呵欠声此起彼伏。每次都是这样,而所有的老师似乎都没有察觉,或是察觉到了但没影响一丝情绪。
临近放学,总会有几科课代表挤到将台前在黑板上留作业。那场面比百家争鸣还要壮观。各科之间都有一条很显眼的分割线,每个人都怕少占一点地方,少留一点作业。可他们有没有仔细想过,一黑帮作业前后是背到几点的题,写满几黑板的答案。
说完了,长舒一口气。时光如水,岁月流逝。我在也写不出从前的记叙文,因为我幼稚纯真的笔风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兴许是小说看多了的缘故,写出的东西也蕴含着一种感伤,对人对事对物的感伤。告别了梦想的虚境以及浮躁的词语,提笔写下的多是一篇篇散文,或是一段段随感,那些华而不实的语句恐怕是在与我无缘了吧。
期末总复习,桌上摆的不是7科的课本加笔记本加习题,就是一堆堆的卷子加辅导书。每天埋头苦背,每天埋头苦背,或是做题直至深夜。十一点不到绝不肯睡的,早上却怎么也起不来,常踩着点到达班级,上课时也强忍这睡意,心甘情愿熬下去。
我在这样的日子里像一只飞蛾一样生活,支撑着那些总也做不完的作业和背不完的题,活在自己围起来的火堆里,希望像一只小鹿一样优雅,却像一只老鼠一样匆忙。笑容灿烂,却寂寞空洞,眼神疲惫。偶尔也要偷懒,小说是看不得了,就是放也得放着告密的人;在家的时候带上耳机听mp3,林俊杰的《曹操》显得那样夺人心魄;在学校时,下课后直径走到中间楼梯口,再转身走回来,一趟一趟乐此不疲……
我生活在这样的日子里,学着我爱的折磨人的东西。2007年,我六年级,在昏暗中想着明天的灿烂美好。
我像一只飞蛾活在自己围着的火堆里,渴望有一天能够在熊熊烈火中成为蝴蝶,展翅高飞,去过那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