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是什么?作为“小吃货”的我的幸福就是吃!
每当周末回家时,心灵手巧的妈妈总会做一大桌子的美食迎接我的归来。满屋子的菜香味使我这个小馋猫归心似箭。回到家后,便迫不及待抄起筷子,进军桌上美食。
第一道是酸菜鱼,细腻的鱼肉加上酸菜的酸辣,两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挑逗着味蕾。再喝一口带着浓浓鱼香的汤,热汤里藏着香脆可口的酸菜。一并送到口中,辣带着点酸散开来,接着便是馥郁的鱼香。咽下之后再细细品味,残留的香味令人回味无穷。这是我妈的“招牌菜”,也是我的最爱!
接下来的便是青椒肉丝。红红绿绿的颜色一下子便抓住了人们的眼球。青椒并不辣,还带着点丝丝的甜味,将肉的腥味消之殆尽。肉的香与青椒的甜组成一种特别的肉香味。千万别糖醋排骨,虽然它黑漆漆的,貌不可杨,但味道却是美味的。酥软的排骨配上酸醋和糖甜的味道,入口即化,给人一种香、甜、酸融合在一起的味觉体验,甚是美味。
肉之后便是菜了,小白菜被炒得油光可见,新鲜的小白菜除了油、盐、花椒、姜不放任何调料,原汁原味的小白菜,却也是可味,入口便是蔬菜的香味,清脆可口,清新的感觉,倒也令人喜爱。土豆丝和香葱一起炒的效果也是令人满意。想不到的,被炒得脆脆的土豆丝混着香味四溢的葱,入口之后那香味也是久久不能散去的。甜又软糯糯的胡萝卜泥,是一道美味的甜食,营养丰富的蔬菜汤和颗粒饱满,富有弹性的米饭搭配也是十分开胃的。
吃完饭后,一家人带着泡好的奶茶和奶油饼干去公园的小石板小路上散步。已是傍晚,天空变成了墨蓝色,点点星光点缀着。蒙蒙细雨飘飞着,路灯散发着光晕的光,踏着湿润了的石板小路,品着暖暖的奶茶,尝着奶香饼干,一种久违的幸福感涌上心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幸福,我的幸福便是与家人享受美食。在生活中,千万别忘记捡拾属于你的那一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