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的悲哀六年级作文
我是一个漫画迷,对漫画情有独钟。我们语文书上有一幅漫画深深地吸引了我——
某个车站,立了一块醒目的牌子,牌子上写着五个红色的大字:“母子上车处”。在牌子不远处站着一排大男人,一旁站着位一手提着一个旅行包一手抱一个婴儿的母亲。母亲看上去挻疲劳,她正用疑惑的目光看着那块牌子。这漫画一时让我百思其解。哦,原来那母子候车处给那些大男人占着,根本没有母亲和婴儿落脚之地。
你瞧:站在最前面上的那个大男人,大皮袄、裤子和皮鞋都是名牌,他嘴里含着一根烟,正旁若无人样!
第二个大男人身穿军大衣,看上去像个军人,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他闭着眼,躲着周围人目光,也许他的内心是虚的。
第三个人矮矮的个子,穿着名牌的夹克,系着一条限量版的皮带,皮带上系着一个老板包,他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一旁的美女,让人厌恶。
第四个男人是个穿着白大褂男人,戴着口罩,怕别人会认出来他,他也是虚僞得让人鄙视。
还有……
我不知道他们为那个牌子视而不见?这些“假文盲”丢掉了男人尊老爱幼、扶危助困、缺少公德这些高贵品质?他们丢掉了男人的脸面,而让人看出他们内心的肮脏。
因为他们是把自己的利益建设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由此,我想到社会上这种“假“现象屡见不鲜:公园里明明立着一块大牌子——不得摘花。可偏有些人还是去摘花。小区一角写着“此处禁止倒垃圾”,可有些人却不愿多走几步把垃圾倒在那里……
为什么会有如此现象?因为这些人的文明意识丢了。要改变这种状况,就要让文明回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