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悲哀六年级作文
我,是一条普通的家狗,以前我和我的主人生活得很好,一日三餐都让我吃得饱饱的,我也帮主人管守好家门。
一天,主人出门去了,因为没人照看他四岁的孩子,他就把这个重任托付给了我,我摆了摆尾巴,向主人表示,您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孩子的。主人出门了,不久小孩在门外树下玩耍时,树上爬下了一条蛇,把小孩逼到了墙角,孩子无路可退,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我冲了上去用脚将蛇头踩住,我用尖锐的牙齿把蛇割成二段,蛇死了小孩得救了。主人回来后大大地表扬了我,说我很能干。
在一个午夜,我在三轮摩托车旁休息,突然我听到了铁门上有响动,我转过头发现一个黑影从墙上翻了过来,我迅速闪到车下,心想:那个黑影是不是人们说的小偷呢?黑影在我家窗前探了探头,然后拿出刀子开始撬门。我发觉不对,就大声地叫了起来。主人打开了灯,小偷一看情势不妙就逃跑了,我拼命追赶,主人出门叫住了我,让我不要追了,他有刀子,我回来向主人摇摇尾,主人又表扬了我,说我很会看家。
我就这样不断地帮主人干着事情……
不久,我快生孩子了,我变得粗暴,一天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不仅这样,我最近不喜欢出门,就这样,我天天等着小宝宝出生,终于我生出了四只小狗。我和主人渐渐地将它们抚养长大,我也渐渐衰弱了,渐渐地变得没用了。主人看我越来越没用,越来越老,就把我送到屠宰场。看到我的同伴被人屠杀,被人类当下酒菜,我的心在流血。悲哀,真是悲哀,我们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为什么人们要这样对待我和我的同伴,我感到痛心,我的心,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