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但愿的未下世界作文
在未来,我所但愿的未下世界是一个夸姣的世界。
在这里,天然女神拥抱着大地;和平女神守护着世界;但愿女神在那里祝福着人类;幸福女神在那里连夜狂欢。
在这里,没有战役、没有恐慌、没有仇恨、没有诉苦、没有悲伤、没有天然灾难,人们幸福的糊口在一起。
在这里,春天芽孢初放,夏天绿树成阴,秋天鲜果飘香,冬天雪花飘动。
在这里,人人都是同等的,不论是联合国秘书长仍是流落街头的乞丐,人人都有糊口的权利,他们都在为这个夸姣的世界默默的奉献。
在这里,动物与人类和谐的相处,没有人会伤害这些可爱的生灵。在森林里的早晨,勤劳的人们起床了,这时,湖边的动物办公楼传来了一阵喧哗声,啊,原来动物办公室已经开业了,这里的董事长是一位动物学家,总经理是小兔子,秘书是仙鹤,人员有狐狸、狼、鳄鱼、小狗、小马、小猫、小鸟,甚至还有老虎和狮子呢!他们各有其职,都在当真地工作。可爱的小鸟是邮递员,智慧的狐狸是会计,身体庞大的老虎和狮子,他们是勤劳的警察……他们一直工作到下战书。灿烂的晚霞在空中点燃了,湖边传来了动物乐队的音乐声,大象吹着萨克斯,老虎在吹双簧管,狮子在舞蹈,仙鹤在弹钢琴,人们在一旁悄悄的赏识,多么可爱的动物啊!
这样一个其乐融融的世界,谁会不向往?你们但愿我们的世界也像这样夸姣吗?为了让明天的世界更加夸姣,让我们现在开始热爱我们的世界吧!
我所以为的岁月
我慢慢走入我的躯体……——特朗斯特罗默
然而岁月是怎么一回子事呢?或者说,时间的背后是怎样的一个让人迷乱不已的世界?一年了。我希望自己能想清楚这一点。尤其是此刻——一年后的一天,我捏着初中毕业的集体合影,仔细地甄别着岁月,这难以捕捉的东西是怎样在一帧不易褪色的相片上逐步地丧失,进而在随后的记忆里化作虚无……
那天是一年后和涵回校园里访旧:一年过去,没多大变化。亲切而又熟悉的校服下,是学弟学妹们一张张生动鲜活的面孔——他们是我们的过去时。“你在这儿等着,我进去看一下。也不知能不能进?”她把自己上下端详了一番,然后轻巧地向门里走去,似乎很顺利地消失在那块看来和一年前没多大变化的金属大门后了。午后的阳光从斜刺里打下来,照在略显空旷的四周。我对着日光眯起眼睛,努力回想自己初中时代那年的正午时分。也是这个样子吗?我想我无法确定。
“还行,变化不太大。”一会儿工夫,她出来了,带着一份满足的神色——看门的没把她揪出来让她很有些小小的得意。
徒步登上熟识的7楼,顺着窗口向下望去,广场中央的树群依旧那样苍翠着,永远体现着它们那不屈的生命力。爬楼梯的劳累,在这一须臾化为乌有,似乎只为这一瞬间的澎湃——涂着白色油漆的栏杆上,依然保留着自己曾用铅笔写下的字迹。激励人心的文字,似乎只应该停留在这里,一个不被注意的角落……
C班的牌子依旧挂在那里,这块班牌上,曾记下我们班多少光辉历程,这是我们有血有肉的37位英雄豪杰肩并着肩,抱在一起,形成的C形的字母,而C的内部,是永远可以营造出温馨氛围的家庭——坐在第一排中间位置的人,已不再是我,但是她,依然在认真地记着笔记,一丝不苟……
玻璃反射出来的流光恍如在一柄刀刃上游离不定。是的,一柄刀。有锋利的刃。它砍断了我初中时最该记取的轻狂、憔悴、血性和不安。
来到领操台的旁边,看着四面蔓延的荒草,枝条纷杂的影子在午后满是旧事物的空地上轻轻地摆动,我也不禁惶惑起来:我原来确实在这里蹦蹦跳跳吗?岁月像一块石头缓缓地沉入记忆的水底,寂无声息,而它抹煞的究竟是一种什么东西呢?我实在不能知道。
到开饭的时间了,我,驻足于食堂的最顶端,细细地回味,这一切曾经的影子——又是一个为了吃饭如此积极的女生,一个箭步奔向食堂,似乎,她,就是我……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段光阴呢?在积着厚厚尘埃的回忆中间,关于初中,关于那段业已湮没了的青春——它们在往事中模糊而忧伤的神色令我心动——这个完全被生活失落了的时刻,仿佛我们曾轰轰烈烈路过的铁轨中最安宁的一段,永远地放弃了一切希望,静静地在每个人的来处无声息地伫候,包含着年轻的无遮掩的全部的秘密。每当回到记忆的深处,你总是不敢再往前走,总是要停下来,小心而真切地感觉到:痛楚,从心底里泛上来,让你顷刻间失去了所有的勇气。
我深深地弯下腰,深深地,对着眼前一大片沉浸在热闹中的人群。我听见自己一年来一直干瘪着的喉咙艰难地挤出了几个字:“我回来了。”